皮肤补水的方法 这份补水秘籍让皮肤光彩照人

来源:民福康健康

皮肤缺水是冬季很常见的症状,受到冬季气候的影响,皮肤会变得比较干燥,关于皮肤补水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在补水的时候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做好补水能够给皮肤带来很多好处,减少一些皮肤问题,一些食物也能够为皮肤补水 ,吃什么食物好呢?

皮肤补水的方法

精油花水随时喷

发现自己有皮肤缺水的情况,此时可以用精油花水当做及时的补水产品,发现自己的皮肤有紧绷不适的症状,就喷一下,这样能够瞬间为皮肤补水,还能起到舒缓的作用,一些女性在涂抹粉底的时候会有卡粉的问题,做好补水就不会有这个症状了。

大家在平时可以自己制作精油花水,首先需要准备好纯净水,然后可以在里面加入23滴有舒缓和有补水效果的玫瑰、洋甘菊之类的精油,这些精油都有非常好的补水效果,当然大家还可以在制作好的精油花水中加两滴白醋,主要就是为了增加水与精油的融合度。

热力补水更有效

面膜可以说是很好的一种补水方法,在夏天的时候,大家会发现皮肤吸收面膜的能力会减弱,所以正在冬天的时候敷面膜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在敷面膜的时候,需要用我们的手掌来加温,还有一种很好的加温方法,就是将热毛巾覆在纸膜上。

睡眠面膜

不管是啫喱还是面霜,这些基础的护肤品补水效果都十分有效,很难实现一整夜的补水保湿,所以建议美眉们用省力的霜状睡眠面膜,让你在睡觉的同时养出水润光泽的肌肤。

早晨用冷水洗脸

坚持用冷水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的锁水能力,令毛孔肌肤等更具弹性。肌肤在经过一夜的修复后一般会形成天然的皮脂膜,它的锁水能力浑然天成,是保湿面霜等护肤品力不能及的。用冷水洗脸正可以保护这样一层膜。只要你不是油性肌,都建议大家用冷水洗脸并少用洁面品,以保护这层锁水膜。

拍打涂抹化妆水

涂抹化妆水时一定要学会在涂抹后用整个合拢的手指和手掌拍打面部,包括额头和下巴等细节,要拍出响声来,这样可以促进肌肤细胞更多地吸收水分,提升肌肤的蓄水保水能力。

皮肤补水吃什么

1、煮熟的箩卜

箩卜含水率达95.3%,是一款甜味、辛辣、色泽鲜亮、清爽的蔬菜,非常适合与其它蔬菜搭配食用。

2、西红柿

西红柿94.5%的水分。因此而,西红柿也是很好的补水食材,和葡萄,樱桃等一起食用,补水效果更佳。

3、青椒

辣椒中水分含量高达93.9%,特别是青椒。像其他辣椒一样,它也含有抗氧化剂。当你厌倦了用胡萝卜和芹菜做色拉,或许青椒能帮你改变现状。

4、黄瓜

它的水分含量达到96.7%。所有食物中含有的水分多。将黄瓜,酸奶,薄荷和冰混合制成冰镇饮料也是不错的选择

5、莴苣

水分95.6%。一般而言,营养学家倾向于推荐高纤维的蔬菜,比如菠菜。但在补水方面,莴苣营养价值较高。夏天来了,我们可以吃一些莴苣做三明治或者其他配菜,这是一种非常健康的补水方法。

6、芹菜

秋季更干燥,人的身体作用弱。芹菜水的含量为95.4%,其动能很低,但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膳食纤维素, 可加快新陈代谢。在一定的时间间隔内,西芹还富含叶酸、维生素 C、维生素 K等营养物质。芹菜中水分占比大,所以它可以有效的补水。

7、西蓝花

水分含量92.1%。别小瞧西蓝花,西蓝花不但含很多水分,还能减少胆醇,一份2012年的研究发现,十字花科蔬菜,尤其是锻炼方西兰花,能有效地降低乳腺疾病风险。

8、西瓜

水分是91.5%。瓜内富含水分,而且瓜内还含有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在夏季补水效果很好。

皮肤补水的好处

1.保护皮肤角质

不同肤质的皮肤角质层薄厚度不一,要想维持皮肤的水分和养分不易流失,一定要拥有健康的角质层,而保持皮肤的湿润度就营造健康角质的良好基础。日常频繁的使用磨砂型去角质产品或者护肤方法不正确很容易导致角质受损,因此保湿滋润是保护角质的重要措施。

2.维持水油平衡

维持皮肤的水油状态是健康皮肤的标志之一。皮肤水油失衡毛孔粗大、痤疮等一系列的问题肌肤也就频频出现。因此,给肌肤维持水油平衡,相对于油性皮肤要做好控油和补水的护理工作,干性皮肤要特别注重补油和补水等双效护理工作。

3.防治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缺水的情况下会导致皮肤直接性或者间接性的引起问题肌肤,例如皮肤暗黄、粗糙、干纹皱纹和皮肤过敏以及青春痘等等。进行补水和保湿的护肤工作能缓解干燥的问题肌肤,可利用护肤品中的保湿成分帮助皮肤抵抗外界刺激,反正皮肤水分大量流失,减慢水分额蒸发速度,维持肌肤的滋润舒适状态

4.抵抗衰老

补水保湿对皮肤的好处有哪些呢?补水保湿的作用对皮肤保养很广泛,不仅能防止皮肤干燥、青春痘、皮肤暗黄粗糙等问题肌肤出现,还能帮助皮肤延缓衰老防皱去皱。所以,日常一定要做好补水报的护肤工作,使用适合肤质的补水和保湿品,维持皮肤的滋润状态对保养皮肤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皮肤补水的方法,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为皮肤补水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方法,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多喝水也是很有必要的,生活中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补水产品,这样补水的效果会更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