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去黑头 黑头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民福康健康

有黑头的朋友们一定能够体会,鼻子上一圈黑黑的带来的尴尬,去黑头的路上一去不复返,可你真的了解黑头吗?你知道黑头的形成原因是什么吗?怎样才能有效的去除黑头呢。下面小编就黑头问题和大家进行分享哈。

怎么去黑头

黑头没有清除,皮肤毛孔会越变越大,皮肤自然就不好,想要让毛孔变小,第一步就要去黑头,那么看看下面介绍的去黑头的6个简单偏方。

1、鸡蛋壳内膜

坚持用几次这个办法去能够去掉黑头。

做法:洗完脸后,敲一个生鸡蛋,取鸡蛋壳内层的那层膜,把它小心撕下来贴在鼻子上,等紧贴后撕下来。

2、番茄加柠檬

深层清除我们脸部的肌肤,收敛毛孔,对油性肌肤也是很好的效果呢,柠檬还可以帮助我们美白。

做法:将番茄与柠檬片打成泥,加入一点面粉搅拌均匀。均匀的涂抹在脸上约30分钟左右,用清水洗净。

3、精油去黑头

薰衣草精油迅速进入毛囊,清除毛囊内堆积物,疏通毛孔清除多余油脂,去除黑头的功效无须质疑。

做法:在打湿的化妆棉上滴上几滴薰衣草精油。然后在鼻子上打圈按摩,大约10分钟左右,用清水洗净就可以了。但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用这个方法贴满全脸哦!

4、米饭去黑头

把米饭煮好,米饭不能太硬了!当然如果有糯米饭就更好了,道理大家都懂的,糯米软,粘性强不容易散,且吸附力好。趁热盛一小碗米饭(温热好),然后把它紧紧的揉成一团,将其敷在黑头较多的鼻头部分,轻轻地边滚边揉搓。按摩大约20分钟后用清水将脸部清洗干净,有开放性伤口之类的皮肤可能会痛,慎用!

5、食盐去黑头

清洁好皮肤的时候,涂点食盐涂在鼻子按摩,然后用清水洗干净。敏感皮肤的话就不要使用了。

6、珍珠粉去黑头

取适量珍珠粉放入小碟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珍珠粉调成膏状;将调好的珍珠粉膏状物,取适量均匀地涂敷在脸上;用面部按摩的手法在脸上按摩,直到脸上的珍珠粉变干,再用清水将脸洗净即可。每周使用2~3次,能很好地去除老化的角质和黑头。

去黑头两个注意事项

1、定期去角质

角质过多堆积在皮肤上,还会容易滋生痘痘,所以油性肌肤者一定养成定期去角质的习惯,每周进行专业的深层清洁护理,能够帮助去除肌肤内层污垢和油腻,减少粉刺和黑头的生成。

2、卸妆必须卸干净

化妆品的残留对皮肤的伤害非常大,会引起脸部个这样的问题,所以化妆一定要给卸的干净。

黑头的原因

原因一:我们的遗传基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基因续列,不同的体质也不一样,每个人的天生来说,就可能在护理皮肤方面比别人都付出,付出后的结果也不样是相同的。原因二:平时的肌肤护理情况。特别是在夏天,天气炎热,我们的肌肤就会变的新陈代谢就会增加,很多的MM为了能及时去除脸上的油脂,就会经常洗脸,化妆,加大护理的力度,这些方法只能让你的皮肤上的油脂去除,不能改变新陈代谢的功能,建议夏天不要太勤于护理。

原因三:在阳光下暴晒。太阳是我们需要的,也是我们皮肤美容的大杀手。我们天生就有分泌黑色素来防护,对抗太阳光,来保护我们的肌肤。经常在阳光下晒,就会让人的皮肤新陈代谢功能紊乱,加速皮肤的老化。

原因四:过度或滥用药物,药物对人的身体伤害大,特别是有的人对药物会过敏,经常服用,就会增加黑头产生的概率。

原因五:生活和工作上的各种压力。在生活和工作有压力这是每个人都会碰到的,有时还会经常碰到,有了压力人的荷尔分泌就会失调,有了压力,整个人的功能就会比平时更繁忙,心理的抵抗力,生理在的抵抗力就会提高,增加油脂的分泌。

原因六:经常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有的人比较喜欢吃火锅、油炸等高热量,刺激性,辛辣的食物。这类食物比较容易刺激雄性素的分泌,让脸长出黑头。

预防措施

1、每日保湿。洗脸后使用适合肤质的保湿产品。当肌肤水分充足时,可以预防黑头粉刺。

2、油性皮肤也需要保湿,可以使用无油无刺激粉刺成分的产品。

3、向皮肤科医生或护肤专家了解你的肤质。大部分药店和零售店包括百货商店都可以买到专门针对你肤质的护肤品。

4、定期去角质。死皮会堵塞毛孔和引发黑头粉刺。定期去角质可以去除死皮和细菌,起到预防黑头粉刺的作用。

5、去角质只能够清除表层皮肤,并不能去除黑头。

6、选择温和的去角质产品,产品要含合成的或天然的颗粒,且颗粒形状统一。粗糙的质地会刺激皮肤,引发黑头粉刺。柔软的毛巾也能用来去除角质。

7、不要触摸黑头粉刺。你会情不自禁的想要去摸粉刺,但一定要忍住。触摸皮肤会让油脂和细菌扩散,引发更多的新粉刺。

8、触摸也会对皮肤造成进一步的损伤和刺激。

9、清除顽固黑头或大颗黑头。当遇到大颗黑头或顽固黑头时,你可以使用粉刺针来帮助清除,但注意仅在情况严重时才用。

10如果黑头粉刺很顽固或很严重的话,可以去看医生或皮肤科医师。他们会帮你选择适合你肤质的产品,必要的话也会给你开具一些特殊药膏,如能有效保持毛孔清洁和防止粉刺的类维生素A。另外,她也可能建议你通过微晶磨皮或化学磨皮来疏通和清洁毛孔。

结语:黑头是一个让人们讨厌的东西,上文中小编给大家介绍了怎么去黑头,还有黑头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样去预防黑头的产生,相信大家都是有所了解了呢,那么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结束了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