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不起眼的小事会让你更显老

来源:民福康健康

不管男女,谁都希望自己看上去能比实际年龄要年轻一些。我们没有办法改变越变越老的现实,但是可以通过得当的保养,使衰老的脚步变得更慢一些。不过,在日常生活中,令自己越来越显老的事每天都在做,而很多人却不自知。

哪些事会使人更容易显老

1、不防晒

夏天早就已经到了,气温也在逐渐走高,但很多人却还是没有防晒的意识,觉得反正晒黑了,过几个月又可以白回来,采取的是无所谓的态度。

的确,当我们还很年轻的时候,即使夏天被晒黑了,哪怕是晒出了斑,也会随着新陈代谢而慢慢恢复。但是,人的身体状况必然要跟着年龄一起走向衰退,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逐渐变缓。因此,再被太阳晒多之后,可能就很难再恢复了。

防晒可以通过涂抹防晒霜、打遮阳伞、戴太阳镜等有效措施,来起到防御紫外线的目的。即使不小心被晒伤了,也一定要及时地采取晒后修复的措施,如冰敷、涂抹芦荟等修复力强的护肤品。

2、过度疲劳

不管是主观原因还是客观原因引起的过度疲劳,都要想办法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了。疲劳不仅是身体上的,也有心理上的。可能会使人晚睡早起,也可能精神压力太大。

众所周知,晚上10点就开始睡觉,对于身体和精神上的恢复都是非常必要的,它不仅是人体分泌激素的关键时间段,也是脸上的护肤品开始被大量吸收的时候。如果经常晚睡,就会使新陈代谢变慢、毒素不容易排出。

而很多脑力工作者,因为常常要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而使人憔悴不堪。人在重压之下,就会出现睡眠质量降低、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记忆力大不如前,工作效率也随之走低,不仅身体上很容易疲劳,精神上也会更加疲惫。

3、懒惰

相对于总是操劳的人来说,懒惰可能是一种福气,但是它却会比操劳的人更容易显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事情都不用再亲力亲为了,每个家庭都有不少的家用电器,衣服脏了有洗衣机;饭食凉了有微波炉;往电脑跟前一坐,就能知晓天下大事。

这是很多人愿意宅在家里的原因,特别是夏天,吹着空调,玩着手机或是电脑,半天很快就被打发过去了。

首先,开着空调就必然会将门窗紧闭,空气不能对流,人一直跟细菌共处一室,很容易生病。

其次,长时间地对着手机或电脑辐射,不仅会对眼睛,还会对皮肤造成老化的危害。

后,长时间地待在家里,身体得不到运动,新陈代谢就会减慢,不仅显老,而且整个人看上去没有活力,自己也会从心理上觉得自己老了。

任何事物都是用进废退,我们的身体也是一样,一定要让自己动起来,不管是不是在做体育锻炼,哪怕只是做做家务,也比整天坐着要强。

4、减肥过度

热衷于减肥的可能是女性,因为人们对女性的身材标准一直以来都要求颇高,而有些女性,其实并不属于肥胖的范畴,也很积极地加入到了减肥大军中。

减肥的效果可能是令人满意的,但同时,也很容易付出看起来显老的代价。这是因为皮肤缺少了脂肪的支撑,就会显得很松,不仅容易出现皱纹,而且面部的光泽、弹性也都会发生改变。

即使你意识到了这一点,想要胖回去,但是眼部的脂肪是很难再回去了,已经形成的皱纹也不可能再消失。

因此,减肥的时候,不要盲目,对自己的身高和体重有一个相对清醒的认识,在减肥的过程中,也还是应注意营养的摄入,比如核桃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就可以有效预防皱纹的生成;而橙子、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加速胶原蛋白的生成。

5、长期侧睡

每个人都有自己偏爱的睡姿,不过,漫漫长夜,大多数人还是会不断地变换着姿势的。原则上说,只要不是趴着睡,都是健康的。因为趴着会压迫心脏,且影响呼吸。

不过,从面部的衰老程度来说,仰卧是比较合适的,因为这样睡不会对脸部的皮肤造成挤压,并且皮肤也不会接触到枕巾、被子等容易滋生细菌的物品,可以自由地呼吸。

侧着睡就很容易给皮肤增加感染细菌、引发炎症的风险。因此,趁自己在准备入睡,还很清醒的时候,尽量采取仰卧的姿势吧。

结语:相信没有人会愿意自己看起来比同龄人要老,但是纵观我们的日常生活,很多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事,正是使人加速衰老的原因。本文介绍了一些会使人变老的因素,如不防晒、过度疲劳、懒惰、减肥过度、长期侧睡等,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