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把这处保护好可让你容颜不老

来源:民福康健康

好的身体是我们需要的,没有好的身体也就什么都不复存在了。对于大多数的女性群体而言,爱美是她们喜欢的事情,她们要的不仅仅是美丽,她们还要让美丽永远的定格在那美丽的瞬间。但是接下来可以告诉女同胞们,既然容颜的衰老不能改变,但是的确可以减缓,让哪怕停留的时间多一些也是很好的。

不老的容颜大都体现在身体表面的肌肤,光滑、细腻,亦或是用白里透红就可以很好的概括。而表面上我们看到的这些与身体内部的器官的健康是分不开的,可以说是互为表里的关系,只有内部器官健康了,不老容颜自然也就有了。而身体中的这些部分一定要小心呵护。

肠道

肠道和胃是作为消化系统的分不开的一个整体,是相辅相成的两个重要的器官。胃部负责食物的初步处理,进入肠道后在进一步的进行食物的消化和营养的吸收,这就是我们熟悉的肠道的第一个功能。

我们知道,进入我们体内的食材的来源不一定全部都是安全的,所以就让那些含有农药、金属类的食材轻易的进入我们的肠胃,虽然每次的量并不固定,但是时间长了就会堆积起来,对我们的肠胃环境造成一定的损害,进而就会反馈到皮肤的表面,皮肤的问题也就自然而言的出来了。

所以,保护好我们的肠道是非常的重要。肠道也是人体内大的微生态环境,它的正常运作与否对人体的健康有着重要的影响。肠道的保护一般都是从膳食入手,多吃粗粮、水果和蔬菜,保持有规律的生活。

肝脏

我们知道,肝脏是人体的解毒器官,一个人的肝脏到底好不好,可以从一个人的解酒能力上看出来。而考验肝脏能力的主力军,确是我们每天摄入的各式各样的食材。

每天我们摄入的食材都是不尽相同的,有些食材之间也有着相生相克的作用,这样就很容易产生毒素,这些毒素的大部分经过肝脏的分解就会逐步的消失,而残留的一些毒素无法排出体外就会在肝脏周围堆积,时间长了就会对肝脏造成一定的损伤。

那么如何来保护肝脏呢?首先就要了解肝脏在身体中所起到的作用。肝脏的主要功能便是主疏泄,包括调畅气机和调畅情志等功能。

中医认为,肝在志为怒,所以七情中的怒与肝的关系为密切。肝的疏泄失常可导致情志失常,而出现急躁易怒、心烦失眠或抑郁寡欢、情绪低沉等症状。

运动也不失为保养肝脏的好方法。而穴位按摩则是时下受欢迎的方式,保护肝脏可以尝试按摩以下三个穴位。

大敦穴位于足大趾甲根部的外侧,可用大拇指左右互相按压多次,会有一定的效果;太冲穴也是一个不错的穴位,太冲穴位于足背第一、二趾骨之间,按摩的方法也很简单,沿着缝隙按压即可;还有一个便是三阴交穴,也是通过按压的方式。

经常按压上述的三个穴位,对清毒排毒都有很好的效果。毒素没有了,也就会有美丽肌肤的出现。

肾脏

肝脏和肾脏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相互配合的一对,肝脏解毒,肾脏排毒,基本上经过这两个器官的处理,人体的大多数毒素都会很好的排出,而漏网之鱼还是依然存在的,当然肾脏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

根据中医理论:肾为先天之本,腰为肾之腑脏。腰肾健康与人体健康关系密切,腰肾衰,则多无奈!肾脏被称为人体的清洁工,在肾脏进行代谢身体废物等这些活动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辅助。

饮水的时间也很讲究。早晨起床后,上午10时左右,下午3时左右或者是就寝前;饭前饭后不宜饮水,饭前饮水要在进餐前15分钟,饭后饮水间隔时间要长些;食物越是不好消化时间越长,吃水果之后30分钟,吃肉之后3个小时。

结语:要想容颜不老,那么体内的毒素就要保持到低。肠道、肝脏、肾脏都是体内毒素容积堆积的地方,所以这些地方的毒素要尽早的清除,而且这些器官的保健也是特别的重要。养好身体这几处,不老容颜不再难!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