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膜的正确使用方法 用它之前一定要洗头

来源:民福康健康

发膜是很多人都曾经购买过的吧!当我们头发干燥的时候,一般都会想到使用发膜来进行改善。但是发膜的正确使用方法很多人都不能掌握,导致用了半天也没有效果。正确的洗头方式是什么?带着疑问,让我们来找答案吧!

发膜的正确使用方法

清洗头发

先用洗发水把我们的头发给洗干净,不仅仅是头发,头皮也要认真的用手指头去轻轻的按摩,这样才能把头皮上面的污垢都给带走。当头发变得干净了之后,涂抹上发膜才能很好的吸收,否则污垢太多就会影响发膜的效果了。

擦干头发

在洗干净头发之后,我们可以用毛巾把头发擦拭一下,因为发膜在使用的时候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如果头发上面都是水有可能会感觉到很冷,导致感冒。而且水分太多的话,发膜也无法很好的吸附到头发上面,所以要稍微擦拭一下。

涂抹发膜

在头发擦过之后,我们就可以涂抹发膜了,采取少量多次的涂抹方式,除了头皮之外,头发上面都要涂抹上。使用的量不能省,一定要确保每一根头发都涂抹到了。取出发膜之后,要及时的把发膜的盖子给盖上,避免接触空气。

按摩

将发膜涂抹好盖上保鲜膜以后可以轻轻地,促进发膜的吸收,一定要轻轻地按摩头发,也可以用梳子轻轻地梳理头发,不可以太用力。

加热发膜

如果想要发膜的效果更佳的话可以通过加热来促进发膜的吸收,可以买加热器也可以用电暖气来代替。加热的过程中要尽量保持均等受热,温度不要太高,15-20分钟左右加热完毕,取下浴帽。

清洗发膜

发膜加热完以后要将发膜完全清洗干净,保持头皮的干净和清爽,以免残留在头发上面伤害头皮。

正确的洗头方式

1、洗发水是很重要的,只有选择对的洗发水,才能让你的头发更柔顺,不同的发质选择不同的洗发水,头发分为干性发质、油性发质、中性发质,要对症下药,才能解决你的头发问题。

2、选择完洗发水之后,还需要注意水温,要选择30到40度之间的温水,避免过热的水对头皮造成伤害。

3、洗头时,洗发水不能直接抹于头皮,应该使用起泡网或者起泡瓶将洗发水打出泡泡后,抹于发尾,然后在按摩至头皮。

4、按摩2分钟之后,用温水冲洗干净,为了将头上的洗发水冲洗干净,应该冲洗2两分钟左右,使用任何冲洗型护发产品,都应该冲洗两分钟以上,这样才能将护发产品冲洗干净,若是有护发产品停留在头皮,会导致脱发等问题哦。

头发干燥怎么办

头皮按摩

洗完头之后应该要适当的按摩头皮,这样做可以舒缓头皮经络,还能够有效的促进头皮血液循环,能加速新陈代谢,可以预防头皮屑的出现,还具有抗脱发作用,按摩可以改善头发干燥,其实它是容易,只要用双手和手指轻轻敲打头皮的手指,从头部通过头部。

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

皮肤会出现干燥,头发会出现干燥哦,在这些干燥的问题面前,保湿是重要的哦,通常除了使用更多的头发保湿发型产品,还要多喝水吃水果和蔬菜,所以头皮会保持更多的水分,使头发更加保湿。

每天梳头发50次

每天保持头发50次有助于清除经络,清除头发上的污垢,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这将有助于改善你的头发干燥,但要注意梳理太多的头发会伤害你的头发。把头发梳得太硬会使头发变得更脆弱。

结语:关于发膜的使用方法,相信大家在看了文章之后都很清楚了吧!一般来说发膜每个星期使用一次就可以了,直接涂抹在头发上就能帮助头发吸收很多的营养,但是如果你想效果更好,就需要配合加热帽一起使用,千万不要忘记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