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消化不好有偏方吗 十款偏方都在这了

来源:民福康健康

老人消化不良是一种很难受的毛病,本来吃了一顿美味的饭菜是很开心的,但是食物却全部堵在胸口,怎么也消化不了。不但人感觉难受,而且食物的营养也不能很好的吸收,吃再多好东西也浪费了。老人消化不好有什么偏方吗?

老人消化不好有偏方吗

梅子茶

原料:梅子茶半碗(梅干里面的种子)。

做法:一般来说梅子是没有直接卖的,需要我们自己买梅干回来拨开,大概二十粒梅干就足够了,剥的时候只要沿着纹路就能很快剥开了。梅子放在水里煮上十分钟左右就可以饮用。

渗甘草梅干

原料:梅干1粒。

做法:梅干有很多种,有甜的,有渗甘草的,有咸的,吃下渗甘草的比较有效,其次是咸的。在晚上九点吃下。以上二方按时配合使用。

清肠消导汤

原料:白头翁6克,香附4克,砂仁1克,茯苓5克,苍术炭5克,山楂6克,焦神曲8克,炙甘草1克。

做法:浓煎200毫升,每日可分多次服。

煮鸡蛋油

原料:鸡蛋两枚。

做法:首先就像煮白煮蛋那样把鸡蛋煮熟了,然后把蛋黄取出来,蛋白在偏方里面用不到。蛋黄放到干净的平底锅里面,用小的火来煎,一直煎到出现油为止。每天早晨起床,在饭前吃一些就可以了。

水煎大麦芽

原料:大麦芽、六神曲各二十克。

做法:水煎。早.晚各一次空腹服。有益气调中、化食下气之效。

鸡内金末

原料:鸡内金(又名鸡沙食)数个。

做法:把鸡内金清洗干净,然后放在太阳底下晒干。干燥之后放到锅里进行烘焙,等到出现有一点焦的状态就可以了,把材料磨成细末。每天早晚分两次服用,每次两克左右即可。

水煮鲜萝卜

原料:鲜萝卜250克、酸梅数枚。

做法:加水煮二十分钟,可加少许盐调味。有化积滞、化痰热、下气生津之功效。

党参煮鹌鹑

原料:鹌鹑一只,党参25克、怀山药50克。

做法:加水同煮至熟,吃肉饮汤。

胡萝卜糯米粥

原料:胡萝卜500克、糯朱100克。

做法:加水煮粥,调入红糖50克。

炖鲫鱼

原料:鲜鲫魚一条(约250克重)。

做法:宰杀,去内脏.鳞,洗净后腹内放胡椒粉三克。铁锅烧热放入猪油50克,油热后放入鲫鱼,两面煎黄时下葱姜煎香加水,加枸杞15克,用中火炖二十分钟即成。食时可加盐调味。

老人如何避免消化不良

细嚼慢咽

有些老年朋友因为牙齿出现问题,吃饭的时候狼吞虎咽,专家提醒这种做法是导致老人消化不良的原因之一,建议老年朋友在牙齿出现问题的时候及时修补,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这样才能避免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

别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属于不好消化的,例如很多朋友喜爱的油炸食物、烧烤食物,这些食物老年人都应该避免,建议老人们多吃鱼肉、蔬菜等容易被消化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能预防消化不良,还可以更快的人体吸收。

体检不能少

有些老人出现消化不良是生理机能出现了退化,但是有些消化不良是某些疾病的前兆,当老人出现长期消化不良的时候,子女们应该带老人去医院做个体检,了解老人的身体是否健康,这样才能更好的保健身体。

总结:消化不良的偏方有很多,文章当中为大家列举出了其中一些,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可以尝试一下,坚持使用就会看到效果哦。另外老人有消化不良的情况时,要注意不能吃一些难以消化的东西,而且要多锻炼身体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