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6家政女皇:常亮讲咖喱牛肉的做法

来源:民福康健康

牛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我们在外面也会经常点咖喱牛肉饭,但是总感觉外面的不如自己动手做出来的香,今天家政女皇请来了美食达人,相声演员常亮为大家介绍私家咖喱牛肉的做法,一起跟着视频学起来吧。

咖喱牛肉的做法

用料

主料

牛里脊500克。

辅料

土豆200克、洋葱100克、柿子椒50克。

调料

食盐1茶匙、姜5克、料酒1茶匙、咖喱50克、椰浆200克。

步骤

1.把牛肉洗净切成厘米见方的块。

2.青椒、土豆、洋葱洗净。

3.土豆去皮切块冲洗一遍,青椒去籽切片,洋葱切丁。

4.锅内加水,放入牛肉大火烧开煮至血沫浮起,捞出冲洗干净。

5.锅内另加清水,放入焯过水的牛肉,加入盐、料酒、生姜大火煮开,转小火煮20分钟。

6.把煮好的牛肉连汤一起盛出。

7.另起油锅,先爆香洋葱。

8.再放入土豆块略炒。

9.把煮好的牛肉及牛肉汤倒入锅内。

10.再放入椰浆,煮10分钟。

11.加入咖喱块。

12.继续煮直到锅内汤汁变得浓稠,加入青椒炒匀即可出锅。

营养功效

牛肉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物别适宜。

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冷季节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咖喱中所含的姜黄素具有保护心脏、防止心力衰竭的作用。姜黄素还有启动肝细胞并抑制癌细胞的功能,对于肝病和癌症的预防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有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

此外,姜黄素还可以加速伤口愈合、减少疤痕形成的功效。咖喱还具有温身、健脾、暖胃、刺激食欲等功能,还可以帮助人们降低餐后的胰岛素反应,促进能量代谢,使人消耗更多的热量,促进脂肪氧化,从而有利于预防肥胖。

本期嘉宾介绍

常亮

出身常氏相声世家,自幼喜爱曲艺。一九九零年考入中国北方曲艺学校,正式学习相声,在校期间师从刘文亨、田立禾、寇庚儒等老师学习相声,主攻捧哏,擅长贯口。一九九三年毕业,后考入武警总部文工团,任曲艺队相声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