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荔枝的禁忌 过量吃这水果小心长痘

来源:民福康健康

荔枝应该没有人会不爱吃,它有一种非常特别的香气,而且非常甜,吃了之后让人感觉很舒服。吃荔枝的好处是有很多的,因为它的营养十分丰富,吃荔枝的方法也有很多,但是你知道吃荔枝的禁忌是什么吗?如果想要了解,请看下文!

吃荔枝的禁忌

吃荔枝吃出痘痘

吃了荔枝之后,皮肤可能会变得状态更差了,特别是一些油性肌肤的人,会发现自己长出很多痘痘。这是因为荔枝里面的糖分含量很高,而过度的摄入糖会让人的痤疮增加。还有的人吃荔枝会流鼻血,这是对荔枝不耐受,建议以后不要吃了。

吃荔枝吃出酒驾

吃了之后可能会被测出酒驾,很多的新闻都会有这样的报道,相信大家都是看到过的。这是因为荔枝放的时间长了之后会产生酒精,人吃了之后就会被测出酒驾了。但是这种酒仅仅存在于口腔内,如果验血是可以发现其实没有喝酒的。

吃荔枝吃出低血糖

吃荔枝的时候还要注意,过量的食用可能会导致低血糖的情况发生。因为荔枝中的果糖是非常多的,但是我们的身体无法吸收太多的果糖,这些果糖在体内会刺激到胰岛素的分泌,然后让人出现头晕、恶心、出汗以及昏迷等低血糖的症状。

我们很多时候剥荔枝的时候会看见一层薄膜,如果吃到嘴里会很涩,但是如果连薄膜一起吃掉会有降火的功效。

吃荔枝有什么好处

益智补脑

荔枝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含有人体需要的葡萄糖、蔗糖,总糖量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了,列居多种水果的首位,它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能量。研究证明,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能够有效的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

增强免疫功能

荔枝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这两种物质都是我们身体中需要的营养物质,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我们身体的抗病能力。在平时多吃一点荔枝可以为身体补充需要把的能量,荔枝一直被视为珍贵的补品。

消肿解毒

相信我们应该都知道,荔枝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但是我们应该要知道,荔枝除了滋补的作用之外,还可用于外科疾病,像是比较常见的肿瘤、瘰疬、疔疮恶肿、外伤出血等病,吃荔枝有缓解的作用。

止呃逆,止腹泻

荔枝甘温健脾,并能降逆,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泄者的食疗佳品。

补火

吃多荔枝会上火,但荔枝可当作食疗品以滋补身体,对于心脏衰弱、肺弱之人,吃荔枝有壮心健肺的功效,一般体温不足、贫血衰弱者,不妨当作滋养强壮补益品。

补血

荔枝是补血类食物,《玉楸药解》:“荔枝,甘温滋润,益脾肝精血。阳败血寒,宜此味”。

美容祛斑

荔枝果肉富含维生素C、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叶酸、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有效减缓皮肤中黑色素的形成,预防雀斑的生成,让肌肤更光滑。

荔枝的吃法

1、用盐水浸泡荔枝

将新鲜的荔枝剥开外壳,保留荔枝的薄膜,放进盐水当中浸泡一个小时,可以有效减低荔枝的火气。

2、吃荔枝不宜过多

上段时间有个小孩空腹吃太多荔枝了,导致荔枝病差点没抢救过来。所以吃荔枝的时候一定要控制自己,好东西可以分多次吃,不要急于一时。大人一天好不要超过10粒,小孩3-4粒,千万不要过量。

3、吃之前先降火

很多人都知道吃荔枝会上火,所以这个时候要早有准备,可以准备好降火的凉茶,或者降暑的绿豆汤,是在是没有喝盐水一样可以降火,预防荔枝病。

4、吃早上摘的新鲜荔枝

要没有上火问题那就早上去摘荔枝,趁着露水没退,荔枝还没有被阳光直晒,这个时候的荔枝味道特别甘甜,好吃不上火。

总结:吃荔枝的注意事项大家一定要记住了,因为这些都是在生活中会经常发生的。荔枝的营养很丰富,能够帮助增强体质、美容,但是由于它的糖分含量特别高,因此吃的时候还是需要多注意的。本身血糖较高的朋友,一般来说就不建议吃荔枝了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