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禁忌 它和哈密瓜同吃营养都丢失

来源:民福康健康

哈密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其实在平时吃哈密瓜是有一些禁忌的,大家应该要了解一下。不是什么人都适合吃的,哪些人不能吃哈密瓜大家知道吗?哈密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哈密瓜吧。

哈密瓜的禁忌

哈密瓜+蟹类、螺

我们应该要知道,哈密瓜本身就是寒性食物,虽然他甜美可口,不过在生活中不要和蟹类一起食用,相信大家也知道蟹也是寒性食物,如果两种食物一起吃的话,很容易就会导致腹泻的情况,食用过量则可能引起肠胃疾病,可能增加关节炎的症状。

哈密瓜+猪肝

哈密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但是当维C遇到一些金属离子之后,就会被氧化破坏。猪肝中含有丰富的铜,如果哈密瓜和猪肝同吃,如果我们在吃哈密瓜的时候吃了猪肝,那么哈密瓜中的维C丧失,所以两者不能同吃。

哈密瓜+牛奶

很多人应该想不到,猪肝和牛奶是不可以一起吃的吧,主要是因为哈密瓜中含有苹果酸,它含有的这种酸性物质会导致牛奶中的蛋白质有一些方勇,并发生沉淀。两者同吃会影响蛋白质的吸收。所以我们在吃哈密瓜的时候不要喝牛奶。

哈密瓜+香蕉

哈密瓜不能和香蕉一起吃,香蕉味甘性寒,有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但如果肾衰病人和关节炎病人同时食用哈密瓜、香蕉会导致病人病症加重。

哈密瓜+牛肉或者啤酒

哈密瓜属于偏寒食物,在与牛肉接触以后两者会在胃里面发酵,从而会导致腹泻,而啤酒也是属于发酵制品,这两种食物也会导致胃不舒服,一定不能一起进食,要等到所吃的食物消化好之后再吃哈密瓜,这样也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了。

哈密瓜+梨

哈密瓜不能和梨一起吃,梨属寒性水果,而哈密瓜果品性质亦是偏寒,两者如果一同食用,会导致腹胀,引起不适感。

哪些人不能吃哈密瓜

1、产妇

产后的妇女气血较虚、体质较弱,哈密瓜虽有疗饥、利便、益气、清肺热止咳的功效,但产后的妇女不适宜食用,因为哈密瓜性寒,会加重产后妇女身体负担,严重的甚至影响产后妇女的身体恢复。不过,孕妇则可以在怀孕的期间适当的吃点哈密瓜,这有益于孕妇吸收营养。

2、风寒咳嗽

患有寒性咳喘的病人忌吃各种生冷、寒性食物,否则会加重其病症,哈密瓜果品性质偏寒,如果患有寒性咳喘的病人吃了哈密瓜,必然会出现病症加重的情况。

3、糖尿病患者

哈密瓜糖分含量很高,易转化为葡萄糖,从而使血糖增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吃。

4、患有黄疸、腹胀、便溏的人不适宜吃哈密瓜

患有黄疸、腹胀、便溏的人,脾胃较虚弱,哈密瓜性偏寒,会刺激脾胃的粘膜,所以如果脾胃虚弱的人吃哈蜜瓜,会引起胃痛腹痛等不适症状,并且很容易导致肠胃的相关疾病复发。另外,哈密瓜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如果在拉肚子的时候吃,会加重腹泻情况。

5、虚寒体质的人不适宜吃大量的哈密瓜

虚寒体质的人身体本就寒气较重,如果吃太多哈密瓜的话,极有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因贪凉而吃大量哈密瓜就会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所以虚寒体质的人应当要少吃哈密瓜。

6、肾病患者

哈密瓜中钾元素含量高,肾病患者排钾困难,如果钾元素摄入过多,会增加肾脏的排钾负担,导致病情加重。

哈密瓜的吃法

哈密瓜麦仁黄米糊

材料:哈密瓜60克、麦仁20克、小黄米20克、大米20克、冰糖10克

1、哈密瓜切小块,米、仁都洗净。

2、米、仁放入豆浆机,加适量清水;放入冰糖。

3、再放入哈密瓜。

4、按下米糊按键,20分钟后即可,果香米糊熬成了。

水果海鲜沙拉

材料:鲜虾5只、鲜芒果半个、哈密瓜一角、黄瓜1根、火龙果半个、黑胡椒粉半小茶匙、沙拉酱2茶匙

1、将所有的材料放在一起。

2、芒果半个竖着切几刀,横着切斜刀,把要把皮切透。

3、切好后一“弯”果肉全起。

4、鲜虾去头、去皮、去泥肠洗净,一个虾切2到三段备用。

5、锅内加水烧开后放入虾肉烫下水后关火,把虾肉捞出以免过火后虾肉变老。

6、黄瓜、火龙果、哈密瓜去皮切小块一起放进碗内备用。

7、烫熟的虾肉放到切好水果的碗里。

8、放入胡椒粉、沙拉酱,拌匀即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哈密瓜的禁忌,大家应该知道哪些食物不能与哈密瓜同吃了,哈密瓜虽然很好,营养价值也丰富,但是如果存在错误的进食方法,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