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和牛奶能一起吃吗 五种食物切勿搭配螃蟹

来源:民福康健康

螃蟹在秋季的时候新鲜上市,很多的人都争先的购买,回家煮着吃,但是有的人会在吃螃蟹的时候喝牛奶,这样的做法正确吗?在吃螃蟹的时候哪些食物是不能一起通吃的呢?在日常的生活中吃螃蟹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样的好处我们知道吗?一起去看看吧。

螃蟹和牛奶能一起吃吗

其实螃蟹时不能和牛奶在一起食用的,那么在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问为什么了,其实是因为这两者都是富含动物蛋白的食物,两者的结合会影响其吸收功效。本来两种都是比较有营养的蛋白,相互抵消非常可惜。

所以说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好避免螃蟹和牛奶的同时食用,虽然不会造成中毒的危害,但是对我们的身体是没有很大的帮助的,有可能会导致拉肚子的危害,吃其他食物也应注意平衡,一个类型的好不要吃太多,以求种类丰富。所以还是隔一会再吃吧。还是喝点水吧。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螃蟹不能与柿子搭配

相信你在是螃蟹的时候很多的人都会跟你说,不要吃柿子啊,这两者在一起是不能吃的,我国中医古书上有记载:“柿梨不可与蟹同食。”,从食物的药性方面来看,螃蟹还有柿子都属于寒性,如果两种食物一块食用的话,非常容易损害脾胃的健康。特别是对于一些患有肠胃方面疾病的人群,如果将两种食物一块食用,其危害是非常之大的。

不仅如此,在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在柿子中则含有鞣酸,如果两者相遇,就会结合成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如果过量食用的话,还会导致食物滞留于肠内发酵,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2、螃蟹不能与茄子搭配

有的人喜欢吃螃蟹和茄瓜,想想何不把二者做成一道菜呢?千万不要。了解螃蟹的人都知道螃蟹性寒,茄子也是寒底的,两个都是寒底的,一起食用会有损肠胃,经常这么吃会导致腹泻。

3、螃蟹不能与花生搭配

在吃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的问题中,花生同样应该遭到拒绝。中医记载:花生仁性味甘平,而且现代医学发现,在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其含量高达45%.可以说花生是属于油腻性食物的,如果与寒冷性的食物一块食用的话,就会导致出现腹泻的现象。因此螃蟹不能与花生仁不宜同时进食,肠胃虚弱之人,尤应忌之。

4、螃蟹不能与梨搭配

在吃螃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和梨一块食用。中医指出,梨味甘,微酸,性寒。在陶弘景《名医别录》有记载:“梨性冷利,多食损人,故俗谓之快果。”民间有食梨喝开水,可致腹泻之说。而且梨的性质属寒,螃蟹亦冷利,如果两者一块食用的话将会非常伤肠胃。

5、螃蟹不能与泥鳅搭配

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泥鳅甘平无毒,能暖中益气,治消渴饮水,阳事不起。”可见其性温补,而蟹性冷利,其功能与泥鳅的功能正好相反,因此两者不宜同时食用,否则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吃螃蟹的好处

1、含丰富的钙

大闸蟹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高于其它陆生及水生动物,维生素B2是肉类的5-6倍,比鱼类高出6-10倍,比蛋类高出2-3倍。维生素B1及磷的含量比一般鱼类高出6-10倍。蟹壳除含丰富的钙外,还含有蟹红素、蟹黄素等。每100克大闸蟹可食部分含蛋白质17.5克,脂肪2.8克,磷182毫克,钙126毫克,铁2.8毫克。

2、预防肿瘤

蟹肉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A、维生素E含量高。这2种维生素可以保护粘膜上皮组织,软化血管和抗衰老。

螃蟹中还含有大量的硒,每100克的螃蟹中硒的含量高达56.7微克。含硒高的食物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能起到预防肿瘤、抗癌的功效。

3、舒筋益气

大闸蟹具有舒筋益气、理胃消食、通经络、散诸热、散淤血之功效。蟹肉味咸性寒,有清热、化淤、滋阴之功,可治疗跌打损伤、筋伤骨折、过敏性皮炎。

怎么吃螃蟹健康

一、吃螃蟹搭配生姜:平时比较怕冷,容易头疼的人,吃螃蟹时可以多放些姜。从口感上来说,蟹与姜醋是很好的配搭,而且姜属于热性,有辛辣味,可以祛寒温胃,姜中的姜汁还有杀菌、去腥和解毒的作用。如果北方人不习惯吃姜,放些蒜也有同样的作用。

二、吃螃蟹搭配温酒:吃螃蟹时,喝点白酒或黄酒可以解表驱寒。另外,吃海蟹时喝点酒,还能起到消毒杀菌的功效。但需要注意的是,吃螃蟹时,一定不要喝冰镇饮料,会使胃寒的情况加重。

总结:通过上文的阅读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在日常的生活中在吃螃蟹的时候是不能喝牛奶的,两者会产生拉肚子的可能,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在吃螃蟹的时候哪些食物也是不能同吃的,希望大家在日常的饮食中可以注意。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