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减肥 需要牢记的几点建议

来源:民福康健康

爬山是属于有氧运动,经常爬山的好处很多,它能够促进血液中蛋白质的增多,增强免疫力,同时爬山减肥的效果也很好,它能够促进新陈代谢的效果,加快脂肪燃烧。虽然爬山有众多好处,但是也有很多爬山注意事项。下面给大家介绍一点爬山减肥的建议。

跟据测定,如果在山上以每小时2公里的速度攀爬半小时,相当于游泳45分钟或者健身房锻炼50分钟,这个脂肪的消耗量是相当惊人的。

爬山减肥的几点建议

1.准备活动要充分

爬山需要耗费体力的。对于不是经常爬山的人来说,爬山之前一定要做一下准备活动。这个是很有必要的,绝对不能少!

2.透气的衣服和运动鞋

爬山肯定会出汗,换上透气的T恤,短裤是很有必要。当然一双运动鞋也是要准备的,尤其是早晨,山上可能会有雾气,台阶上会有水珠,运动鞋是可以耐磨防滑的。

3.爬台阶时速度不要太快

对于许多人来说,爬山毕竟只是一项运动,而且不可能经常去做这项运动的。爬山时不要太快,还要注意脚下的台阶,毕竟人们常说山路危险。

4.可以试着踏步去爬台阶

爬山是一件很耗体力的活动。对于稍微有一点肥胖的人来说,踏步爬山是很有利于减少腿部和腰部的肥肉的,踏步时,动作要缓慢,每一步要稳一点。这样锻炼的效果就明显。

5.尝试跳着登台阶

跳着登台阶是一件很锻炼体力的运动,当然,这里好处是很多的,尤其是对于腹部脂肪多的人,长期下去有利于减少腹部脂肪的堆积,好身材自然就会出来了。下次登山的时候,要是遇到不是特别陡峭的台阶,试着跳上去!

6.绕着环山公路跑

目前,有一些山上,开通了人工环山跑道。山上面空气清新,环境优雅,绿色环绕,迈出你的步子吧,愉快地绕着环山公路跑一跑,流出一身汗,浑身都舒服。如果你的体力充沛的话,一定要试试,不然,清晨爬山就会失去一份快乐呢!

7.记得要放松自己

爬到山顶后,不要急着休息,先做一些伸展运动,疏通一下筋骨,之后在坐下休息。下山之后,也要做些运动,减轻身体激烈运动后的疲劳。回到家后洗个热水澡舒服不过了!

夏季适合去爬山的几个地方

黄岗山

黄岗山海拔2158米,是江西第一高峰,是华东屋脊武夷山脉主峰,座落在上饶铅山县,与福建相邻。

黄岗山森林景观保存的较为完整和原始,水域资源也很丰富,就是传说中仙境般的青山绿水,这边植物动物都很多,被誉为珍稀植物王国,奇禽异兽天堂。这里有着大山,大谷,大自然 奇峰险壑、山花古树、飞鸟走兽,迷人的近月、壮美的日出、奇幻的云海、宏伟的峡谷、古朴的关隘,都让来爬山游览的人们心旷神怡惊叹不已。

独竖尖

独竖尖,位于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境内,海拔2128米,是武夷山脉第二高峰,也是江西省和华东地区的第二高峰。

独竖尖雄伟壮观,春夏秋冬变幻无穷,云海翻滚,犹如人间仙境。在独竖尖下,云雾充满山间,群峰犹如雾海中的群岛。山的一边灰雾蒙蒙,不辨天日;而另一边则是蓝天白云,草绿山青。站在这里,可以一山观两景。山风吹来,云雾如团似絮,一会儿在你身边缭绕,一会儿又飘然离你而去。远处山峦,近处草甸,在云雾中皆忽隐忽现,满山遍野黄花点缀,景致更加绝妙奇秀。

南风面

海拔2120米,罗霄山脉高峰,位于吉安遂川县,相传中华民族的祖先炎帝神农氏在酃县(今炎陵县)一带高山上采药时,发现一座山一年四季刮南风,在山顶的南面晒药,即时阴雨连绵的天气,不出太阳也可被风吹干,南风面因此而得名。

南风面尚处于无人区状态,这里没有公路,也没有村庄,充满原始神秘的色彩,登上这至今仍属于旅游天才峰的江南第一高峰的山顶,一目千里的高山大草原,连绵五百里大井冈使人心旷神怡,随着季节的变化都出现大自然不同的景色,春暖花香、夏日凉爽、秋处红叶、冬观雪景,美丽的景观随处可见。

齐云山

江西齐云山是诸广山脉的主峰,海拔2061.3米,罗霄山脉第二高峰,位于赣州地区崇义县,也是赣南第一高峰。

齐云山总面积17105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7.6%,山势巍峨,终日云腾雾绕。山顶有一平台,面积约500平方米,绿草覆盖。齐云山山高地阔,别是雨后初晴的早晨,万里长空碧蓝如洗,山下白雾水平如镜,无边无际;远处一个个山头,有如万顷碧波中一个个小岛浮出海面。当朝阳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万里雾海染上一抹淡淡的红色。

金顶(白鹤峰)

白鹤峰海拔1918.3米,是罗霄山脉余支武功山脉的高峰;位于萍乡芦溪县与吉安安福县相交处。

在白鹤峰,不光可以爬山看自然风光,还有人文景观,其中有乾元元年间(758年)移建的白鹤观,至今朝拜的信士络绎不绝,香火鼎旺。另有白鹤峰山门,建于清康熙六十年(1722年),清乾隆五十八年重修(1793年)。创建后重修六次,上有横批白鹤峰三字,对联万里云山齐到眼,九霄日月可摩肩,系萍邑刘存一先生所书。

五府岗

五府岗海拔1891米,是武夷山脉高峰,位于上饶铅山,8座海拔1800米以上高峰相依形成一道天然屏障--华东第一天然屏障。登上主峰可观旧制的浙江衢州府,江西广信、饶州府,福建南平、建阳府。

五府山自然景观丰富,由玉女溪、五指峰、五府岗、天龙谷、圣塘庙五大景区构成。玉女溪发源于五府岗的原始森林处,以秀、灵、奇见长;五指峰险、峻、雄;五府岗高、旷、神,极具一览众山小的风范;天龙谷好似一条山水画廊,融野、幽、峻、险、趣、休闲于一体,保持了原生态的山清水秀;圣唐庙幽、古、静。景区内山巍、水澈、峰奇、石怪、瀑壮泉清,森林茂密、植被原始、奇峰林立、古木参天,森林覆盖率达95%,主要有针阔混交林、常绿阔叶林、毛竹林、针叶林、高山灌木林、高山草地等6大类。植物种类约有3、4千种,如红豆杉、银杏、鹅掌秋、南方铁杉、紫杉、三尖杉、半枫荷、银种树、水松等,素有天然植物园之称。动物种类约有200余种,如黑熊、金猫、猴、狍、野猪、獐、山羊、蛇、及各种野鸡等,还有多种类的昆虫,如蝶类,真可谓是动物的王国。

过风坳

过风坳,海拔1887米,武夷山脉高峰,位于江西省上饶,属铅山山脉。有众多的清泉、飞瀑、山涧、溪流;过风坳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区内峰峦叠障,高差悬殊,绝对高差达1700m,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特殊的地理位置,物种资源极其丰富分布着世界同纬度带现存完整、典型、面积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

过风坳的灵性在于水。过风坳麓中有众多的清泉、飞瀑、山涧、溪流。流水潺潺,如诉如歌,给过风坳注入了生机,增添了动感,孕育了灵气。其中,具诱惑的莫过于九曲溪。九曲溪发源于过风坳自然保护区黄岗山南麓,全长60公里,流经景区9.5公里,山环水转,水绕山行,自有风情。游人可自星村码头凭籍一弓形古朴的竹筏,随波逐流,饱赏山水大观,抬头可览奇峰,俯首能赏水色。曲曲山回转,峰峰水抱流,是九曲溪传神的写照。

三清山玉京峰

玉京峰,海拔1819.9米,三清山高峰,也是怀玉山脉高峰,位于上饶玉山县。玉京峰景区是三清山海拔落差大的景区,素有不登玉京峰,难得三清妙的美誉。景区内除了玉京、玉虚、玉华三座主峰高凌云端,还有蓬莱三峰、垂直千米的飞仙谷、深渊万丈的王母谷,更有天象奇观云海、雾涛、日出、佛光等。俗称广平尖,异名孔明尖。

九岭头

九岭头,海拔1794米,九岭山脉高峰,位于江西省宜春靖安县与九江武宁县境内,号称归乡屋脊,连绵起伏,气势雄伟。如同一匹由南向西奔驰的骏马,直抵香溪河岸,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成了乐平里与香溪、长江一脉相连的奇景壮观。

东面的五指山,似天池沐浴归来的五位仙女,婀娜飘逸,连裙结带,亲如同胞姊妹;南面的月明山和北面的天池山,奇峰突兀,怪石嶙峋,峭壁神飞,巍峨高耸,云遮雾障,天山一体。四山环围俯临,天然形成乐平里这块钟灵毓秀的小小盆地,像龙口中的明珠,母腹中的胎儿。

盆地中央,清粼粼的凤凰溪水由东向西缓缓流淌,一路上似欢腾的小伙,如轻歌曼舞的姑娘,点点村落,袅袅炊烟,阵阵山歌,声声柳笛,畈畈稻田,还有那溪边浣纱的少女,陇上甩鞭吆牛的农夫,棋盘似的阡陌,如云似烟的柑林,如黛似丝的橘园,苍翠欲滴的修竹幽篁,构成了一幅恬静而富有生气的图画,一首优美淳厚的抒情诗,一曲动人心弦的丝竹乐。

军峰山

军峰山海拔1761米,是抚州地区高峰,在宜黄县与南丰县交界处。这里地质地貌奇特,景区的山峦地质构造,形成于7000万年之前的中生界白垩纪,多为花岗岩、变质岩和混合岩组成。由于长期的地质作用,地壳上升强烈,侵蚀切割剧烈,山势破碎褶皱,形成了众多悬崖峭壁,岩洞群落,峰峦连亘,瑰丽多彩的丹霞地貌,千姿百态。

军峰山,风光旖旎,胜景纷呈。其险峰怪石,奇岩幽洞,飞瀑秀水,交绘成一幅幅绚丽的画卷。景区内山峰逶迤,横亘绵延,海拔300米以上的山峰,达数十座。其中摘星台、笔架峰、宝峰山、祝家山、香炉峰、东芹阳、寒山、王家尖、马鞍寨、大圳头、大斜嵊、头陀峰、黄砂寨、笔落寨、西华山等15座山峰都在584米~1761米之间。座座山峰嶙峋峭拔,姿态万千,有的似入云摘星,有的如笔架耸天,有的像天马行空,有的似沉睡猛虎,有的如威严雄狮,还有的像雄鹰展翅。与上列险峰交错毗连的着棋峰、屏障山、望仙山、齐云山、饭萝峰、云梯石、鱼背脊、试心石、朝简石、飞来石、状元石、战鼓王、雄鹰展翅、撑腰石、蛤蟆石、鼓钟石、水坑石群等,巍然耸立,嵯峨壮观,不乏势险峻峭之威,赋予人们联翩浮想。

结语:古人云上山容易下山难,上山消耗的能量多,攀爬也不容易,所以爬山贵在坚持,你可以想象到如果坚持住了,爬到了山顶那么美丽的风景尽收眼底又会是怎样一种体验呢?希望大家都能坚持住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