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的好处 这样快走可以健康瘦身

来源:民福康健康

快走是一项没有特定速度的运动,只要你尽量以快的步伐进行一段长的路程即可。有人会问快走的好处有哪些?快走能减肥吗?我可以回答你,只要方式正确,坚持锻炼,肯定会有健身减肥的效果,那么下面就跟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快走运动好处吧。

快走就是比慢走快,比跑步慢的速度进行锻炼。没有一定的衡量标准。对于许多女性来说快走的好处就是可以减肥瘦身,让你在寒冷的冬季也可以拥有美丽身材。

从健康角度上讲,提倡安步当车这不是复古,更不是科技发展的倒退,而是有益之举。很多人为健身而苦恼。

其实,只要迈开你的双腿,你就会自然融入了健身大军中去。走路,特别是快走,它是好的有氧运动之一。

快走的方法也是特别简单地,不需要任何器材。下面一起来了解快走的好处有哪些。

1、减赘肉

人类的运动包括各种各样的形式。体育运动包括游泳、举重、跳高、球类比赛等等,这些运动都需要体育设施和用具,并且运动前要进行准备工作。

而快步走则不需要这些设施和用具,只要您迈开双腿,甩开双臂,就可以达到锻炼身体、去除赘肉的目的。人每周应进行快走运动5天,每天45分钟,锻炼的强度应该达到让心跳加快和出汗,但仍然可以与人交谈。腹部脂肪是容易受锻炼影响而减少的。

2、抵御糖尿病

英国研究结果显示,快走可以明显减少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如果每天坚持快走,可以显著的提高胰岛素敏感性。因此小编建议大家,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每天多走走路,少开一天车,不仅保护了环境,还强健了身体哦。

3、节省健身费用

快走相当于是一项户外运动,不需要你准备任何器材,所以帮助人们省去了办健身卡的费用。每周坚持快走,就能达到减压和健身的效果。

4、获得满足感

研究者们对一群4555岁之间的女性进行调查后发现,那些经常锻炼快走的女性,能从男女生活中获得更多的满足感哦。不仅如此,还可以降低女性常见的癌症发病几率。

5、防老年痴呆

意大利学者们召集了749名记忆力有障碍的病人,分别记录了他们平时的体育锻炼情况。4年以后发现,那些爱散步的人比不爱散步的人终患上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可低27%。由此可见,经常快走,对预防老年痴呆是非常有帮助的哦。

快步走除了以上的好处以外,可以强筋健骨、提高机体运动功效、健脑益智、预防骨质疏松、提高工作效率、防治便秘、增进胃肠蠕动改善食欲、减肥瘦身、加速能量消耗、保持体形外,还能够增强心肺功能、增进胰岛素功能、调节改善血脂,对心脑血管病和糖尿病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快走基本5守则

1.丹田用力,骨盘保持正的位置,背部打直尽量伸展。

丹田位置约在肚脐下方7公分,体内腹部与背部中心处。

2.比平时走路迈更大的步子(约2~3成)。

3.保持时速6公里(每分钟前进100公尺)速度。

4.手肘弯曲成90度,感觉到背部肌肉被牵动,搭配快走的速度摆动手臂。

5.快走过程中搭配后续介绍的蹲屈与伸展动作,每周三次,每次快走20分钟至1小时

瘦小腹快走法

瘦小腹快走法要注意的重点就是丹田呼吸以及肌肉运动,这样可以刺激分解脂肪的荷尔蒙分泌,达到脂肪燃烧的效果。

一、丹田呼吸+腹部肌肉运动

丹田呼吸

1.双腿张开与肩同宽,双手放在丹田上,意识腹部的变化。

2.用鼻子吸气,感觉到腹部逐渐鼓起。

3.用嘴巴慢慢吐气,用20秒的时间把一口气吐完。

重复丹田呼吸数次

在快走过程中意识保持丹田呼吸,靠墙壁瘦小腹运动。

1.后脑杓、背部、臀部、小腿肚、脚跟紧靠墙壁站立,重心放在身体中心,肩膀放松,双手放在腰部与墙壁中间。此时要保持丹田呼吸。

2.腹部用力,用手用力压腹部,像把背部用力像墙壁推,保持五秒钟。骨盘保持直立正向,重复5-10次。

二、瘦小腹快走法

基本快走法

要注意的只有迈开大步提高速度走,然后注意开始提到的5大基本守则即可。

习惯之后可以在快走过程中加入下面两个进阶应用动作。

A.抬腿动作

1.在快走途中,单脚尽量抬高,然后双手抱膝保持三秒。抬高的腿向前踏出,继续前进。

2.脚抬起时,身体不要向前倾,背要挺直。这个动作可以锻炼腹部以及骨盘周围的肌肉。

B.X型走法

1.快走途中,在吐气时,将右膝上抬碰到左手肘,保持三秒钟,然后回复正常姿势前进4-5步。

2.接下来是用左膝去碰右手肘,保持三秒钟,然后回复正常姿势前进4-5步。

觉得某动作比较困难者,表示身体的平衡不好。觉得困难的一边多做4-5次,以调整身体肌肉的平衡。

三、丹田呼吸+伸展运动

快走结束后,作些简单的伸展操让身体慢慢冷却下来。伸展动作可自由选择但请注意保持丹田呼吸法。

改善下半身肥胖与上半身壮硕的快走法

瘦下半身快走法

其实下半身肥胖的问题主要来自于骨盘不正,除此之外还会造成手脚冰冷、肥胖、便秘以及O型腿等症状。赶快藉由快走以及简单的动作来矫正骨盘吧。

一、骨盘矫正快走法

进行快走之前先确认正确的骨盘位置。

1.两脚张开与肩同宽,重心均匀放在两脚,肩部放轻松。

2.缩腹提臀,感到骨盘处用力,背部打直,感到身体向上伸展。

3.骨盘位置放正,感觉从骨盘处踏出一步。抬头挺胸,大步伐前进。

4.从脚跟处着地,然后脚底确实接触地面,从大拇指跟部弹离地面。

5.手臂成90度向后伸展,然后随着走路的节奏摆动。

以正确的骨盘位置行走,下半身能够确实承受上半身的重量,达到瘦下半身的效果。

二、蹲起骨盘矫正运动

1.双腿打开与肩同宽,双手叉腰。然后慢慢蹲下好像要做在椅子上的感觉,感受到背筋伸展,直到无法继续蹲低为止。感受到大腿肌肉的紧张感然后慢慢回到原来的位置。

2.站起来的瞬间骨盆上提,向前突出,同时提臀。重复五次为一组动作。

三、骨盘上下矫正

使用楼梯一阶的高低差来进行矫正。单脚放在阶梯上,另外一只脚向下踏。感受到下踏那一侧边的骨盘从腰处运动向上提,然后回到中心位置。另外一侧也进行相同的动作,上半身不要动是关键,左右各五次为一组。

手臂伸展快走法

这个动作可以促进基础代谢,改善驼背的问题,雕塑背部、手臂、臀部以及大腿的线条。

1.从上述的站立位置开始,从膝盖内侧延整个背部向上伸展,收下巴,目光直视前方。

2.配合脚步的节奏,单手贴近耳朵上举,然后左右交替,一边快走。感觉到肩胛骨确实运动到,并保持丹田呼吸。

结语:快走是一项特别受人欢迎的运动,男女老少都可以锻炼。看了以上文章介绍快走运动的好处,我们可以知道年轻人快走可以强健身体,减肥瘦身;中老年人快走可以预防或改善一些身体疾病。那么正确的掌握快走方法,有效的帮你健身减肥吧。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