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麒 新一代宝岛耀眼球星

来源:民福康健康

林子麒是谁大家认识吗?她是一位来自中国台湾台北的高尔夫耀眼球星,她在一次一次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下这位球星吧。

北京时间2013年4月6日,来自台北的22岁的姑娘林子麒在第二个加洞保帕,战胜了来自四川的30岁球员杨涛丽,从而赢得了她的高尔夫生涯中第一个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冠军。

2013四月初,宁波女子挑战赛于寒风中燃起战火。两轮激战过后,宝岛上一颗璀璨耀目的球坛新星以五杆优势遥遥领先。虽然决赛轮表现未如理想,被中国好手杨涛丽成功追上,但延长赛上再次展现超凡球技,于第二个加洞击败前辈,成为史上第二位称霸女子中巡赛事的台湾选手!没错,她就是新一代宝岛耀眼球星林子麒!

致胜关键 可爱的推杆

手握5杆领先优势进入决赛轮,年仅22岁的林子麒后一天在强风的侵袭以及领先组的压力之下表现未如理想,但后为何仍然能够摘得桂冠?塬来是全靠她的必杀技可爱的推杆!「宁波挑战赛是我第一次在后一天领先那么多杆下场,刚好天气又冷又颳风,让自己又多了很多失误!但是我可爱的推杆帮我推进了好多重要的推杆!真的是太棒了,到现在我都还在回想延长加赛的两个推杆!我的手真的在发抖~很开心,这么重要的后一推我把它推进了!心情真的很激动!」

塬来推杆一直是子麒的强项。「我喜欢我可爱的推杆!总是在关键的时候推进重要的一杆。像这次宁波挑战赛的延长赛以及2011年我在LPGA未来巡回赛Floridas Natural Charity Classic获得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冠军,都是靠着稳定的推杆获胜。」不过,「可爱的推杆」并不是与生俱来,子麒也是经过长时间的训练,不断研究和改良才能拥有这样的球技。「高尔夫选手与高尔夫球杆间的默契,是需要靠两者之间去培养和摩合的,去年一整年,我花了很多的时间在寻找我和球杆的默契,如何借力使力的展现我们两完美的配合,而赞助商中国信託顾问也常和我分享经验,对我有很大帮助。」

妈妈是佳球童

终能够称霸中巡赛事,收获职业生涯第二座胜利奖盃,林子麒想多谢的就是一路陪伴自己左右的球童妈妈。「要感谢我的超级杆弟我妈妈!她真的很辛苦,在寒冷的天气下陪我完成这么重要的比赛!」决赛轮球场遭遇七八度的低温,但妈妈仍然在身旁给予大的支持和鼓励,成为子麒誓要争取胜利的大动力,即使面对杨丽涛的穷追勐打也毫不煺缩。「前辈杨丽涛姐姐真的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我想这次我能夺冠,我身边的妈妈和臺湾的加油团给了我很大的力量。」

为了助女儿实现高尔夫梦,子麒妈妈辞掉正职工作陪她四出征战。2011年凭藉于未来巡回赛排名前10位,子麒获得了2012年LPGA半卡的资格,因此去年妈妈就一路陪伴她到美国各州参战LPGA赛事。「初期我们先以加州的Oak Valley为基地,平常没有比赛的时候就在那边练球,需要出外比赛时再租车出去,一路上就是我和妈妈两人相依为命,我们常常像美国的公路旅行者,一开车就是500英里以上,而且是妈妈一个人独力完成,我就是在旁边陪着聊天唱歌,帮妈妈提神加油,我也不知道妈妈怎么这么厉害,她开得不快,但是耐力超好的,我们几乎都只是下来加油跟上厕所而已。」有了这SuperMummy在旁,难怪子麒能够毫无后顾之忧地尽情发挥!

雅妮是奋斗目标

和TLPGA很多成员一样,子麒跟宝岛球后曾雅妮除了是知心好友之外,更视她为奋斗的目标。「我刚打球就把她当偶像!虽然我只比妮妮小几个月,但12岁开始打球时,妮妮已是国内同年龄的第一高手,且每次比赛自己打红tee、她却打白tee,那时起我就把她当偶像,妮妮的企图心和大心臟一直是我想学习的目标。」

然而林子麒觉得自己非常的高兴,就算雅妮一步一步走向世界之颠,站上了国际高舞台,这位宝岛球后还是依旧关心自己以及TLPGA的新动向。

「我以前业余时期就常跟曾雅妮一起比赛,她也常以前辈身分给我建议,让我获益良多,之后我到美国展开职业生涯后,她还请我去她家作客,让在外打拚的我感到非常窝心。」子麒说道:「去年在LPGA的两场赛事中有遇到她,她也常常鼓励我,这次获得CLPGA宁波挑战赛冠军她也在facebook留言给我,非常感谢她对我的鼓励。而我也支持着妮妮,相信妮妮一直努力着打好每一场球,我和每一位支持她的球迷们一样,妮妮加油!妳是棒的喔!」

雅妮闪耀国际舞台,燃起了不少宝岛少女对高尔夫的新希望,林子麒、叶欣宁、郭艾榛、姚宣榆每位TLPGA球手都怀着满腔热诚,为自己的高尔夫梦不断努力、不断奋斗着。而我们也期待不久的将来能够看到她们逐一飞昇国际,闪耀世界大舞台!

结语:林子麒在她22岁的时候就赢得了第一个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冠军,这不仅是她自己的努力,还有母亲一路的陪伴,以及好友雅妮的不断的鼓励。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