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高尔夫球爱好者才懂的乐趣

来源:民福康健康

这些年高尔夫球运动越来越被广大民众所认识,但在普通群众眼中这是一款较为高端并不亲民的运动项目,是上流社会成功人士才能触及的。但是如果你认为那些常去玩高尔夫球的人们只是为了用它来彰显身份,那你就错了,它们是真正热爱着这项运动。你捉摸不透这项大量浪费时间和场地的运动到底有什么意思,是因为你不了解它的乐趣所在。

先列举一下其他运动的魅力和特质是什么。

足球:速度、力量、激情、技巧、团队协作

篮球:灵活、控制、果断、节奏

棋类:智慧、大局观、冷静

台球:优雅、精准、控制、心理素质

这些大家比较熟知的运动从不同角度满足了运动者精神层面和身体层面的需求,从而让运动者感到快乐。而人们所不了解的是,高尔夫球的好玩之处在于它不仅囊括了上面这些运动的很多特点,而且高尔夫球其实更加的有趣。

速度和力量

高尔夫球手在挥杆时,杆头的速度可以超过100mph,球速能够达到140mph,每秒初速度60多米。一杆下去就可能是1、200米的击球距离,这会让你有非常爽非常兴奋的感觉,能找到其他运动能达到这么大开大阖的效果吗?

技巧和控制

当你的高尔夫水平达到一定高度后之后,可以做出更高级的击球效果,什么左曲低飞、右曲高飘,什么倒旋球、沙坑救球等等,你甚至可以通过判断草坪的高低起伏和草的生长方向来决定你推杆的线路和力度等等,关于高尔夫球里面的各种技巧,真正探索起来,会使你感受到有无穷无尽的乐趣。

精准

场地大,球和洞小,这无疑是高尔夫难之处,而对于高尔夫好手来说,一次三百米的击球,落点的偏差可能只在方圆30米以内;而几十米的救球,落点偏差竟然可以达到1-2米以内;经常是要在数米开外将小白球推入只有一巴掌左右大小的球洞中,而这中间还要经过高低起伏的草坪。这种经过精心推算和控制达到成功的感觉,会给高尔夫球手带来无比的成就感。

智慧

高尔夫运动其实跟下棋很像,策略是高尔夫运动中的取胜关键。每一次击球都需要对地形、坡度、障碍、草的长度、风向等等因素作综合考虑,来推算挥杆的力度和高度等,球手还会考虑这个洞的球道策略,提前就计划好每一杆要把球放在什么位置上,依次选用哪种球杆,步步为营 ,所以说高尔夫运动也是一场脑力的较量。

自由

高尔夫球场的场地之大之开阔是别的运动不能比的,空间不受限制,让你感觉身处毫无边界的世界里,在这里你可以自由随心地击球、玩耍。你可以在球道的任一位置上击球,然后相约去往下一洞发球台就好了。

勇气

喜欢高尔夫的人大多都是坚韧有耐性的,因为在运动中你需要不断和贪婪、胆怯、患得患失、得意忘形等情绪作斗争。

广交朋友

即使你是独自一人来打高尔夫,走时也会交到三两好友。高尔夫爱好者都是自信而热情的,你们是志同道合的球友也是球场上相互博弈的对手,在你来我往间成为好友。

或许你从来没接触过高尔夫,但当你一旦接触并了解了这项运动,说不定你就会深深爱上它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