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吃它补钙效果翻倍

来源:民福康健康

宝宝的成长离不开钙,钙可以帮助宝宝的骨骼发育。因此,宝宝补钙也就显得非常重要了,那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宝宝补钙的方法有哪些呢?带着这些疑问,跟着小编一起到文章中看看宝宝吃什么补钙好吧!

钙是宝宝生长发育必须的营养素,而牛奶是补钙的首选食物。但是有的宝宝不喜欢喝牛奶,除了喝牛奶,我们还可以怎样给宝宝补钙呢?

奶类是首选的补钙食物

说到补钙,我们第一反应就是喝牛奶。牛奶除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外,含钙量较高,且利用率也很高,是天然钙质的极好来源。专家表示奶类应是首选补钙食物。

除了喝牛奶还可以怎样补钙

虽然牛奶是首选的补钙食物,但牛奶并不是唯一的补钙方式。除了喝牛奶,我们还可以通过这些食物来给孩子补钙。

1.绿色蔬菜

有研究表明,绿色蔬菜也是补钙好手,羽衣甘蓝、菠菜、西兰花、白菜、甘蓝、芥菜等绿叶蔬菜都是钙的良好来源。

2.坚果

给宝宝补钙,还可多吃坚果,如核桃、杏仁、榛子、腰果等,坚果油也是钙的良好来源。

3.虾皮馄饨

虾皮和猪肉一起剁碎,做成营养美味的馄饨馅,然后用高汤做馄饨汤,将馄饨煮熟后就可以食用了。馄饨皮薄馅多,虾皮猪肉馅的美味也是令人难以抗拒,小宝宝肯定爱吃。虾皮的含钙量是非常丰富的,想要补钙的话,那就平时多吃一些虾皮吧!

4.浓骨汤面

取数块猪骨或牛骨,洗净后用高压锅炖出又浓又香的浓骨汤,这就是有助于补钙的精华哦!用浓骨汤来做面条的汤底可是极好的,让宝宝连面条带汤一起吃掉,补钙是非常有效的。

四款补钙粥轻松补钙

养肝粥

原料:羊肝60克,梗米100克,生葱、食油各适量。

制法:羊肝去膜洗净切片,用油锅炒至八成熟,加入葱花。然后用米煮粥,煮至开花,再放入炒养肝。煮沸为度即成。食肝饮粥,每日1次。

功效:补肝补钙,适用于小儿缺钙、视力减退等症。

骨头汤菜肉粥

原料:骨头汤、胡萝卜,瘦肉、青菜、生葱、食油各适量。

制法:将所有食材清洗干净,瘦肉剁碎,胡萝卜切成片,生葱切成细末,一起放入锅中炒熟,加盐油适量,再与梗米、骨汤一起熬煮成粥,将熟时加入青菜,每日一次。

功效:补钙,适用于小儿缺钙、夜惊、多汗等症。

雨菜米糊

材料:米粉、青菜、鱼、食油各适量。

制法:将青菜和鱼清洗干净,并把鱼煮成,剁成肉末,然后与浸软的米粉一起放入锅中用旺火煮熟,鱼肉熟肉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补钙,适用于小儿缺钙、夜惊、多汗等症。

草菇豆腐

材料:草菇、北豆腐、鲜豌豆、梗米、食油各适量。

制法:将所有食材清洗干净,草菇切碎,豆腐切片,再与豌豆、梗米一起放入锅中加水共煮,熟后放酱油和盐即可食用。

功效:补钙,适用于小儿缺钙、夜惊、多汗等症。

适合6个月1岁宝宝的补钙食谱

1、蛋花豆腐羹

原料:鸡蛋、南豆腐、骨汤150克、小葱末等。

制法:鸡蛋打散,豆腐捣碎,骨汤煮开;下入豆腐小火煮,适当进行调味,并撒入蛋花,后点缀小葱末。

营养分析:鸡蛋、豆腐不仅含有丰富的钙,吃起来也又软又嫩,特别适合给还不太会咀嚼的7个月左右的宝宝吃。

2、鱼菜米糊

原料:米粉(或乳儿糕),鱼肉和青菜各1525克。

制法:将米粉酌加清水浸软,搅为糊,入锅,旺火烧沸约8分钟;将青菜、鱼肉洗净后,分别剁泥共入锅中,续煮至鱼肉熟透,调味后即成。

营养分析:鱼肉中富含钙,不仅能够促进宝宝长个子,为骨骼发育添砖加瓦,还可促进脑发育,满足身体对多种营养素的需求,不妨经常给6个月以上的宝宝做一些吃。

适合2岁3岁宝宝的补钙食谱

1、松子毛豆炒干丁

原料:松子200克,香干4片,毛豆50克,姜末适量,色拉油25克,枸杞子10克,精盐、糖、麻油、高汤适量。

制作

(1)将松子入锅上火炒香备用。

(2)毛豆用滚水烫熟后再经冷水冲洗,沥水备用。

(3)香干切成小丁,胡萝卜切成碎未,枸杞子冲洗干净备用。

(4)色拉油入锅,油热后爆姜末出香味,再倒入香干、枸杞子调味,煸炒少许时间,倾入毛豆,拌炒均匀,放入调料和适量高汤。收汤后,洒上松子拌匀,出锅。淋上麻油,盛入盘中放上装饰菜即成。

2、鱼松

原料:黄鱼肉750克、料酒50克,盐75克,葱、姜各15克,大料2粒,麻油25克。

制作

(1)鱼肉去皮,洗净后切7厘米长鱼段,葱切段,姜切片。

(2)将鱼段放在盘内,加葱段、姜片、花椒、大料、料酒,上笼用旺火蒸20分钟取出,拣去调料、控干水分,顺着纹理撕成丝。

(3)炒勺置火上,放入油,油热投入鱼丝,加盐,炒至鱼肉水分干时,改小火边炒边揉,至鱼肉发松发亮时即成。

结语:随着宝宝的成长,补钙就越来越重要了。以上小编总结的有关宝宝补钙吃什么以及宝宝补钙的食谱推荐,希望小编的推荐能够帮助到缺钙的宝宝们!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们,你们都学会了吗?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