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比暮练好吗 不知道这些误区当心白练

来源:民福康健康

锻炼对身体有很大好处,部分人每天早早起床进行锻炼,还有的人在晚饭之后出来锻炼。有的人说晨练比晚上锻炼要好,这是真的吗?很多人对运动都存在一些错误观念,想让运动更健康,就要了解这些运动误区,否则当心白练了。

晨练比暮练好吗

其实不能说晨练好还是晚上锻炼好,它们都各有各的优点,也各有各的缺点,下面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一、早上锻炼

优点

我们常会在早上看到广场和公园里有很多快走、跑步、做操的朋友,他们的精神都很饱满,晨练能让我们一天都充满活力。早上空腹运动对减肥也有好处,能更快的消耗脂肪,让减肥的效果更好。而且在炎热的夏天,早上的气温要适当凉快一些,更适合运动。

缺点

早上锻炼也有一些缺点,早晨的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较高,氧气含量较低。如果没吃早饭进行锻炼,一些老年人或糖尿病患者,有可能造成低血糖,还有可能导致不可逆性脑损伤。

二、晚上锻炼

优点

晚上的空气中氧气含量更高,温度适宜,户外的环境更有利于运动。此外,晚上运动能让脂肪消耗的更快。

缺点

晚餐之后,如果没有给足够的时间消化食物就运动,会影响肠胃的消化。部分人在晚上剧烈运动之后,会更加兴奋,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运动误区有哪些

1、出汗了才叫运动吗

部分人认为出汗了才叫运动。其实出汗是身体降温的一种表现,大量的汗液会带走身体的水分,其中含有钾离子、钠离子、盐分等物质。如果身体不是很好,大量出汗会导致手足麻木、头晕的症状出现。

老年人的汗腺会因为衰老而不灵敏,所以在足够的运动之后,并不一定出很多汗,所以运动也并不一定要出汗才好。

2、不同的运动穿同样的鞋子

不同的运动建议穿不同的运动鞋。建议根据运动的标准不同,选择功能性的运动鞋,尤其是老年人。老年人的骨骼比年轻人的骨骼更容易受伤,跑步建议选择跑步鞋,打球可选择适合打球的鞋子,还要选择合脚的鞋子,适当减轻关节的压力,降低受伤的几率。

3、运动中大口喝水

部分人在运动的时候流了很多汗,就会大口喝水,其实是不建议的。运动的过程中可以补水,但是不建议大口喝水,可小口缓咽,不建议喝冰水,以免刺激肠胃。

结语:运动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但是运动的过程中,也要采取正确的方式,否则不仅对健康没有好处,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建议养成锻炼的习惯,每周可锻炼3-4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运动的强度。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