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晚上喝它难怪会影响睡眠

来源:民福康健康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失眠这件事情出现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不知所措,其实解决失眠没有那么难,找到原因之后就可以去缓解它。失眠吃什么?生活中助眠的食物有不少,而且多数都是很美味的。失眠怎么办?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失眠的原因

饮食因素

饮食不当会引起失眠,像是咖啡这种现在很受欢迎的饮料,如果你在晚上的时候喝了,就可能会出现失眠的问题。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比较多,这种物质是具有提神的效果的,适合在白天的时候饮用,睡前千万不要去喝它哦。

心理因素

睡觉的时候我们的心情如果有比较大的波动,那么也可能会产生失眠问题。稳定的情绪是很重要的,它能让我们的身体和心灵都维持在一个平和的状态下,这样进入睡眠就会简单一些,如果在睡前看了一些恐怖的电影,或者是跟人争执了,入睡就会困难。

环境因素

环境出现了问题的时候,人的睡眠有可能会受到影响,比较简单的一个例子就是平时我们都睡在自己家里,偶尔出差的时候换了一个环境,可能就会感觉到很陌生,导致无法入睡。不过,环境的改变对于每个人的影响是不一样的。

躯体疾病

生病的时候身体不舒服,所以也会失眠。这样的情况对于比较健康的人来说可能不是很能体会,其实比如说发烧或者是鼻塞的时候,人的睡眠就会受到影响。当患有一些严重的疾病,像是痛风、关节炎甚至癌症的时候,睡眠不好是常事。

生理因素

生理因素也是导致失眠的主要原因一直,现在有很多人都会一直在出差,为了工作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如果在短时间之后跨越几个时区生物钟,那么我们的身体会有不适的情况出现,之后导致失眠,这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倒时差,也是现代人群常见的失眠原因之一。

精神原因

抑郁症、老年痴呆、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等都会有一定程度失眠的现象,可见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失眠怎么办

①睡前喝一杯牛奶

牛奶中的营养可以满足睡眠时的身体所需,并且牛奶有一定的安神安眠作用。普通人喝了睡觉能一觉酣睡到天亮,失眠者喝了也能有所改善。

②睡眠前有点仪式感

把手机充电放好,换上睡衣,盖好被子,关上灯。通过一系列的动作,给自己一个睡眠时间到了的心理暗示。对了,把手机放下尤其重要。

另外除非你是一关灯就感觉身边有鬼,不然建议关灯睡觉。我们的眼睛周围有感光细胞,就算闭上眼睛也会受到光线的影响,这是绝对影响入睡的。

③呼吸入眠法

大家常听见的快速入眠方法就是数羊。说实话,除了神经大条的人(神经大条也不会失眠啊),我没见过能靠数羊入睡的人,每数一个数字,脑子里就响一下声音,就需要精神集中一次。数羊明显就是失眠的帮凶啊!

失眠的危害

失眠会使身体免疫力下降

免疫力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当免疫力很低的时候,人就很容易生病。如果长期失眠,休息的时间不够,睡眠的系统就会紊乱,内分泌功能也受到影响,可能会造成免疫力的下降。所以说想要身体好,足够的睡眠是很重要的。

失眠会直接影响工作与学习

失眠对于工作和学习都会产生影响,这点比较容易理解。因为当我们睡眠的时间很短时,常常精神就会不好。注意力没有办法集中,思维能力也下降,眼睛看东西感觉不清楚,做事的效率低,长期处于这样的情况下,自然工作和学习都会有问题。

失眠会使记忆力减退

失眠的时候我们的记忆力会有明显的下降,因为大脑在夜间的时候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所以第二天就会没有活力。大脑的功能下降了,不仅仅是记忆力会有问题,反应的速度也变得很慢,如果老人长期失眠,还可能造成老年痴呆。

失眠会引起内分泌失调

长期失眠会导致女性衰老,导致皮肤问题,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人体几乎所有的垂体激素的节律都与睡眠和昼夜节律有关,因此失眠、长期熬夜、昼夜颠倒的人群极易发生内分泌失调。

失眠会引起胃肠道疾病

有研究显示,胃和小肠在晚上会产生一种对消化道粘膜有修复用处的化学物品--TFF2蛋白质,假如睡眠不足,就会危害这种物品的产生,从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等疾病的发作率。失眠可能危害机体的消化系统,造成脾胃不调,引发消化系统疾病。

失眠会使人焦虑抑郁

失眠是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疾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很多人以为是焦虑导致了失眠,其实是失眠导致了焦虑、抑郁。

总结:失眠的原因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还有失眠的时候应该怎么处理你都知道了吧!失眠是我们都可能会偶尔遇到的一个问题,所以我们都要知道一些处理的方法。失眠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引起一些疾病,是需要大家重视的。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