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想小便是怎么回事 生活妙招教你缓解尿频

来源:民福康健康

生活中,相信有一部分人经常会有经常想小便的感觉,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希望大家能够明白。

老想小便是怎么回事

季节的原因

经常想小便和季节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冬天,因为天气干燥的原因,体内的水蒸发不出去,就会通过尿液排出体外,所以小便的次数就会增加。

喝水过多

喝水过多的话,也是会引起频繁的小便,这是人体自然的生理情况,不过过于的担心,顺其自然就好了。

紧张

在紧张的情况下也是会引起小便的,大家可能都有这种经历,我们在紧张的情况下是非常想去小便的,过会就想去,过会就想去,比如考试、等待妻子生育等。

前列腺有问题

会导致尿频、尿急、小便次数变多,这个就只能去医院检查下了,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如何治疗等。

小便次数多其实常见的是男性,因为男性容易出现前列腺的问题,所以小便的次数就会容易变得不正常,所以针对这种情况我们需要了解清楚。

尿道感染

这个也是小便次数多的一个主要原因。

生活妙招教你缓解尿频

1、坚持大量饮水

小便次数多该怎么办 出现小便次数多后,坚持大量饮水。肾脏排泄的尿液,对膀胱和尿道起着冲洗作用,有利于细菌的排出,每天大量饮水,2~3小时排尿一次,能避免细菌在尿路的繁殖,可降低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这是预防尿路感染 较 实用有效的方法。

在疾病的发作或缓解阶段,每天大量饮水,亦有利于疾病的恢复,饮茶水或淡竹叶代茶饮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2、避免使用尿路感染器械

尿路器械易把尿道远端的细菌带入膀胱和上尿路,尿路插管后易发生持续性菌尿,因此,应尽量避免使用。在必须使用时,要严格消毒,在尿路器械使用48小时后,宜作尿培养,以观察是否发生尿路感染。

用尿路器械检查之前,已经有细菌尿的病人,宜先控制感染。有些患者当时虽无细菌尿,但以前曾有反复发作的尿路感染史或有尿路异常,在尿路检查或前后48小时宜服用抗菌素以预防感染。

在留置导尿的头三天,给予抗菌药可预防或延迟尿路感染的发生,但3天以后给药则无预防作用。另外,密闭式的引流系统连接尿路留置导尿管,可使尿路感染发生率明显下降。

3、注意个人卫生

女性阴部及尿道口寄居着大量细菌,是发生尿路感染的先决条件。因此,要经常注意阴部的清洁,要勤洗澡,且不要用池浴或盆浴,要勤换内裤,在新婚、月经、妊娠和产褥期,尤应注意。女婴要勤换尿布。

预防尿道疾病的措施

洗热水澡

这能帮助你减轻疼痛,热水浴通常对发炎的部位有益。

不要过度清洁

长期冲洗可能将细菌引入阴道,同时将正常的良性菌冲走,使具感染性的大肠杆菌占据。另外也可能发生尿道不舒服,感觉像尿道感染一般。刺激的消毒皂也可能导致相同结果,改变阴道的菌群,使人更易受感染。

眼用阿司匹林消炎

阿司匹林消炎药对某些人有帮助,它能减轻膀胱发炎。发炎少,灼热就少。

补充营养素

服用维生素c每天服用1000毫克左右的维生素c(分成数次服用),将足以酸化尿液,以干扰细菌生长,如果你有再感染或复发的情形,而又正好无处求医,这是个好办法。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经常小便的情况,相信大家都有一个了解了,在生活中,当出现尿频的时候,好去医院查一下,排出以上的情况,这些都是一些比较正常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注意一下。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