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来源:民福康健康

很多人都没有午睡的习惯,其实适当的午睡可以缓解疲劳,让下午的精力更加的充沛。除了这个午睡还有什么好处呢?那么午睡的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如果中午睡不着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1、改变“一定要睡着”的心态

很多人睡不着是因为有着“一定要睡着的”想法,这样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心理一直想着这件事,当然睡不着了,我们不要想太多,不要带着任务睡觉,睡觉是一件很放松的事情,我们不应该将它当做任务来做。

2、休息一下就好

中午不是睡觉的时候,你一定要记住这一点。当你午休的时候躺到床上,你想到的是我只是让我的肌肉休息一下就好,我不是为了睡着而休息的。这样的心态可以给你减压,因为由于过度的渴望能够睡着,你给睡眠太大的期望,自己的压力就很大,会不自动的想到:睡不着怎么办?这样的你是无法睡着的。都是你的想法害得你无法睡着。

3、降低对环境的要求

很多人认为自己在安静的环境中容易睡着,但是,如果你一直在嘈杂的环境中,突然的安静反而会让你精神起来。比如一个人看着嘈杂的电视睡着,你突然关闭电视他就会醒来。降低对环境的要求,不要总是寻找安静,周围人说话影响到你的休息,你也不要生气。降低自己对环境的要求可以让你在心态上更加的轻松。

4、给自己一点兴趣

找点有意思的事情去做,让你自己知道除了工作还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这样在你休息的时候,你的脑子里就不会总是工作工作工作。

5、困了才休息

不要觉得到点了自己一定要休息,如果你这么想,你很容易患有睡眠焦虑,从而发展成为长期失眠。养成一个习惯:困了才休息。这是一种顺其自然的心态,刻意的去睡觉反而会打乱你的睡觉的规律,让你失眠更严重。中午午休的时候也要保持这样的规律——累了就休息一下。

6、午休时间做肌肉放松

百度经验里有很多教授怎样做肌肉放松的,或者你可以找一个训练班专门的学习肌肉放松和呼吸放松,在午休的时间就不要睡觉了,做一些放松练习,很有可能你不小心就睡着了,即便没有睡着,你也会得到休息,让下午精神一些。

午睡的佳时间

我们要是睡午觉,好在吃完饭后半个小时睡好,在12点到1点之间,睡20分钟到30分钟好。这段时间休息可以让我们忙碌了一早上的大脑得到充足的休息,还会让我们下午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下午的挑战。

另外,午睡好不要超过30分钟,睡眠时间过长容易进入深度睡眠,反而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这一点一定要注意。否则醒来会很不舒服,午睡时间太长还会搅乱生物时钟,影响到晚上睡觉的规律。

午睡的好处

好处一

补充体力,午睡可以让倦怠的身体得到体力的补充,舒缓人体的疲倦,让精神振奋,减少疲倦带来的困顿感。

好处二

养颜美容,通过午睡,我们的身体和大脑都会得到充分的休息,对于女性而诺言也是养颜美容的绝佳途径。

好处三

午睡还可以减轻劳累过后机体的酸痛不适感,让身体得到短时间的修复,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好准备。

好处四

午睡可以放松我们紧张的神经,可以缓解上午因为工作和学习带来的压力,让我们的心理可以松一口气,不用一直想着工作,影响下午的工作热情。

总结: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想必大家已经知道午睡有哪些好处以及谁多长时间好了,那么大家可以从今天就开始做哦。没有午睡习惯的人可能一开始会睡不着,没关系,小编已经找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大家只要学会了,就可以轻松入睡了。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