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湿气 体内湿气重怎么调理

来源:民福康健康

人体内湿气重是由多种原因导致的,如果发现体内湿气重又不能好好的调理的话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各种疾病都会找上门,那么哪些情况表明体内有湿气?今天小编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湿气重怎么调理。

体内有湿气的症状

阴雨天,浑身酸痛

到了梅雨季节,会发现腰酸背痛,即使轻轻一碰,身体也酸痛、酸胀。

大便黏腻、不成型

方便后,大便粘连马桶上,水箱里的水按下去,根本冲不干净,需要两次,甚至更多。同时,大便不成型。

没有胃口

到了饭点,开始变得没有胃口吃东西,饥饿感没有,更多的时候,是根本不饿。平时爱吃的食物,也没有胃口。

身体出现水肿

吃的食物少了,但是,身体却出现肿胀,是因为湿气过重导致的,特别是小腿,像是灌了铅,行走不便。

湿气重吃什么药

藿香正气丸

体内寒湿气中重,诱发湿疹,睡眠也不好,建议服用参苓白术口服液,藿香正气丸治疗。体内湿气重,会严重影响睡眠质量、诱发湿疹。

参苓白术口服液主治健脾、益气。用于体倦乏力,食少便溏。

藿香正气丸主治解表化湿,理气和中。

湿毒清胶囊

适用人群:用于皮肤瘙痒症属血虚湿蕴皮肤证者。

用法:口服,一次3~4粒,一日3次。

平胃散

材料:苍术、厚朴、陈皮、甘草、生姜、大枣。

作用:平胃散,中医方剂名。为祛湿剂,具有燥湿运脾,行气和胃之功效。

适宜人群:平时脘腹胀满、嗳气吞酸、肢体沉重的可以用。

健康小贴士:平胃散是祛湿剂,也有行气和胃的功效,平胃散是一味中药,也是一个值得推荐的药物。

湿气重怎么调理

祛湿中药方子一

金钱草15、牛膝15、薏苡仁30、山药15、白术15、茯苓15、防风10剂一天一剂,一剂煮2次,早晚空腹用,忌生冷油腻的食物。

祛湿中药方子二

山药15、薏苡仁30、茯苓15、防风10,煮粥。

湿气重的危害

伤害关节

湿气进入身体,与寒气接触,会形成湿寒,引起多种炎症,进而会导致关节更加疼痛,伤害关节健康。

引起妇科疾病

女性要是湿气过重,会引起腹泻,月经量减少,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因为感染上湿邪,造成痛经、闭经。脾湿严重的时候,还会造成脾虚,造成水湿泛滥,湿邪会伤害经络,出现带下疾病。

造成肥胖

湿气要是进入皮下,会影响到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影响到脂肪的燃烧,造成肥胖。要是湿气过多,还会影响到肾脏的利尿功能,严重的时候,甚至会造成身体出现浮肿。

结语:进过小编的整理,相信大家都知道身体内如果湿气中的危害有哪些,小编在此提醒您,如果发现有以上症状根据小编提供的调理湿气的方法来调理自己的身体。尽早发现及时治疗不要等到危害身体才开始调理要提前预防。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