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指甲可不是什么好事情 你要多注意了

来源:民福康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咬指甲、啃指甲可不仅仅是小孩子才会做的事情,很多常年人也会咬指甲、啃指甲。不少家长发现孩子啃指甲,会立即制止。当然,有时即使制止了,但是,效果还是很差。

咬指甲或是心理问题

还有人会说,孩子啃指甲其实属于一种心理疾病,的确,常常在紧张的状态下会咬指甲,儿童要是咬指甲还会考虑是不是睡眠障碍、多动症、焦虑症等情况。

在心理学上,也会把咬指甲判定为一种心理情绪,这样的心理情绪往往和情绪紧张、抑郁、沮丧有关系。

工作紧张也会咬指甲

而在法国的一项调查中显示,法国人爱咬指教,往往和他们的工作有关系,在工作繁忙、忙碌、压力大的时候,会咬指甲。

咬指甲能缓解压力?

生活中成年人咬指甲的人数虽说不像儿童那般多,但还是会见到经常咬指甲的儿童,这样的人大多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下,在这情况下,还有可能会进行摸头发、摸脸,这些看似很小的小动作,是会缓解我们的紧张状态。

咬指甲可能带来的危害

伤害指甲

不用多说,经常咬指甲对指甲肯定是有伤害的,在咬指甲的时候,会让指甲变得很丑,指甲表面、加床会变得凹凸不平,甚至会出现棱纹。

对于一些指甲容易受伤的人来说,还会造成指甲甲板嵌入到了指甲的周围组织中,造成指甲红肿、疼痛甚至会引起感染。时间一长,会引起甲沟长期疼痛,造成甲沟炎,这无疑是一件糟糕的事情。

形成倒刺

倒刺的出现是一件麻烦的事情,可能你会忍着痛,一下子撕了下来,却不想,血流不止。其实,当你在啃指甲的时候,也会造成指甲周围的皮肤变得干燥、蜕皮。

这样在不久之后还会形成倒刺,要是一下子撕了下来,是容易造成伤口越来越大,形成了感染。

不卫生

即使你饭前便后都做到了洗手,但是,还是会因为触摸到不干净的东西,造成受伤的细菌增多,如此多的细菌在啃指甲的时候,会进入到口中。

有些儿童因为咬指甲造成了腹痛,这都不是危言耸听的事情,希望大家多重视,避免咬指甲,造成吸收进细菌等脏东西。

这就是关于咬指甲的描述,咬指甲不是小事情,对于其引起的原因,带来的些许危害做了一些描述,希望大家多多重视,不要经常咬指甲,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