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下巴是怎么出现的 几个小动作轻松瘦脸

来源:民福康健康

说起双下巴,不少老人说这是有福气的面相,但是对于现在年轻人来说,双下巴绝对是胖的一种表现。不管你的体重不过百,还是体重过过百,只要你有双下巴,别人肯定说你胖。

但是,双下巴真的不是胖一种因素导致。下面一同来看看导致双下巴的原因吧!

1.肥胖因素

在生活中不难发现肥胖的人几乎没有逃过双下巴的,这是因为身体脂肪过多,在颈部、下颚部位同样也堆积脂肪,从而形成视觉上的双下巴。

2.皮肤的松弛

生活中即使消瘦的人也会出现双下巴,如明星就是这样的人。这多和皮肤松弛有一定的关系!往往年轻时的棱角分明,随着越来越衰老,脸部不再有轮廓。

这是因为在皮肤中有两种蛋白质,即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蛋白,它们支撑起皮肤,而在25岁过后,两种蛋白质会随着衰老而流失,皮肤出现松弛和皱纹,而下巴部位的脂肪随着皮肤日渐下垂,终导致双下巴的出现。

3.缺乏运动

运动过少,即使体重不过百,因为肌肉的松弛和肌肉的减少,脂肪多,双下巴也会出现。

4.表情肌的衰老

面部活动的肌肉的,如果开始衰老也会出现不可避免的下垂,自然也会出现双下巴。

另外,长期的低头、含胸、驼背等,也会导致双下巴早早出现。

如何让你的下巴年轻10岁?

1.拍打

每天早晚洗完脸之后,抬起头,用双手交替的轻拍下颌、颈部、脸颊,从下向上拍打。

这样的拍打动作有助于颈部、下颌的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

2.抬头动作

保持站姿,挺直背部,抬高颈部,面相天花板,这个动作保持5秒后放松一次,再次重逢这个动作,一般每组20个,坚持2组。

通过这个动作可以锻炼下颌肌肉和皮肤,改变皮肤和肌肉松弛导致的双下巴。

3.做下巴操

第一个动作是,保持肩部和背部的不动,将下巴、颈部尽量向前伸,保持这个动作5秒钟,再缓慢收回,尽可能的向回收,同样也保持5秒钟,再放松。5次为一组,每天尽量做到5组。

第二动作是,左右移动下巴,同样保持肩部不动,先向右侧移动下巴,尽可能向右,保持5秒,再向左做同样的动作。

通过下巴操同样可以锻炼下巴肌肉和皮肤,延缓松弛和下垂。另外,平时多进行体育锻炼和运动减肥,比节食减肥更可以改变脸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