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身子一处被摸当心大小便失禁

来源:民福康健康

按摩的好处是很大的,这一点相信很多人都是清楚的,但是一定要有专业的手法以及常识,千万别找一些乱七八糟刚学几天也敢出来给人按摩的人,不然的话说不定哪天就让自己的身体遭殃了,比如下面这位先生,一次按摩竟将自己差点搞出危险,这样的话一点也划算了,来一起看看究竟怎么回事吧。

卢先生近日感到腰痛,于是去小诊所做了个按摩,谁知回家后打了个喷嚏,竟瘫倒在地、大小便失禁。

卢先生今年42岁,上周,他感到自己腰很痛很痛,于是去了家附近的一家私人诊所按摩。一个多小时后,卢先生感觉腰痛还是没有缓解,而且因为推拿师手法很重,他甚至都能听到骨头的响声。回到家后,他吹空调时突然打了个响亮的喷嚏,当时感觉腰部剧痛,头晕眼花,双腿发麻瘫在了地上。

家人赶紧将其送到医院,该院脑病一科住院医师检查发现其是因腰部第三、第四节椎间盘突出,严重压迫后方硬脊膜内的神经,造成双下肢瘫痪、大小便不受控制。

经询问后了解到卢先生曾去小诊所按摩,他推测,卢先生本来就有腰椎间盘突出,由于小诊所按摩手法不当造成脊髓损伤,再加上打喷嚏时腰部及背部的肌肉用力收缩,加重了症状。经对症治疗,卢先生的症状已大大减轻,目前已可慢慢下地行走。

专家提醒,腰背部疼痛的患者,一定要去正规有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和治疗,以免因按摩不当加重病情,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按摩是好事,但是不当按摩却危害甚大

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以及人们养生保健意识的提高。目前越来越多的人由于长期伏案工作、低头玩手机、长期开车等,而造成颈肩不适、腰腿疼痛等自觉问题不大的亚健康问题。于是路边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各种按摩足疗养生馆,好像按摩推拿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随便一个人就能上手似的。

其实,虽然说推拿不仅对骨伤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和五官科等各科的许多疾病有较好的治疗效果,更具有保健强身、预防疾病、祛病延年的作用,深受人们的喜爱。

但是推拿按摩也存在有各种禁忌,而且不同类型的疾病所应该采用的按摩推拿手法也有所不同。必须是专业人士,能够对被按摩者的身体状况作出准确的判断,并给予适合的按摩手法,才能够达到养生防病,祛除病痛的目的。否则可能得不偿失,反而致病,甚至要命。

常见的推拿按摩的禁忌症如下

1.椎动脉型颈椎病病人

在没有详细的颈椎检查资料的前提下,轻易不要使用常见的颈椎旋转复位法和颈椎斜扳法,以免造成急性的颈动脉血流阻断而出现意外。

2.脊髓型颈椎病者

一旦出现上下肢无力、大小便控制障碍的现象,万万不能使用任何按摩手法,应立即送医院进行手术。

3.孕妇也不宜接受推拿

尤其是孕妇的腰腹部和大腿内侧,更是不能施压。

4.女性的经期慎用推拿

5.有精神疾病

且又不能和医者合作的患者不宜进行推拿。

6.身体太虚弱和疲劳时

不宜进行推拿。

7.过饥过饱、醉酒之后

严重心脏病及病情危重者禁用或慎用推拿。

8.骨折不适合推拿治疗

若是骨折造成扭筋,应该等到几个月后,确认骨折愈合了,才能进行推拿。

9.血液病患者

特别是血小板减少者,绝对不可以进行推拿,以免造成大面积出血,加重病情发展。

10.急性软组织损伤者

前几天局部冷敷,禁止使用舒筋活血和涂酒推拿的手法,以防加重局部出血和渗出。

11.重度高血压者

避免做易引起病人剧烈疼痛的推拿治疗,以免使血压急剧升高。

12.对恶性肿瘤病人不应给以推拿

以免增加肿瘤细胞转移的机会。

13.各部位急性滑囊炎

以及处在神经根炎性水肿期的腰椎间盘突出者均不宜接受推拿疗法。

14.凡局部疼痛的病人

在进行推拿前,一定要拍局部X 光片,以排除结核、肿瘤、骨折等病变。

15.开放性的软组织损伤

某些感染性的运动器官病症,如骨结核、丹毒、骨髓炎、化脓性关节炎等,某些急性传染病,如肝炎、肺结核等,皮肤病变的局部,如烫伤与溃疡性皮炎的局部,也不宜接受推拿疗法。

按摩是一种传统的理疗方式,按摩师需要掌握扎实的解剖知识和中医经络脏腑理论。

从按摩的功能上说按摩又分为医疗按摩,保健按摩,运动按摩。很多人认为按摩简单易行,不需要什么设备,没有副作用,没有风险。

现在很多生活区都有按摩店,方便了人民的生活需求。但很多按摩师连基本的解剖知识,经络脏腑理论都不懂,仅仅是和有经验的按摩师学了几种按摩手法就开始开张营业。

还有很多美容院里也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开展按摩项目。有时候导致来按摩的人员不仅症状没有减轻,反而加重。

方女士在一家外企工作,工作强度大,想做按摩放松。在一家按摩店里花费一万多元办了一张金卡,每天开始保健按摩。结果,按摩了十几天后,不仅没有觉得轻松,反而出现颈部腰椎疼痛症状,而且疼痛越来越重,没法正常工作。

方女士来到省医院进行检查,发现有严重的韧带筋膜损伤。医生建议她停止按摩,以免加重疾病。其实有很多疼痛疾病是不适合做按摩治疗的。

还有很多疾病需要特殊的按摩手法才能有效。不然很容易出现危险。所以,奉劝大家如果有按摩需求好选择有资质的按摩师,或者到医院理疗科室设的按摩科找专业的按摩师来做按摩。

如今,无论中老年人还是年轻白领,甚至高中生,得颈椎病的人越来越多。除了久坐、姿势不当等常见原因,一些生活细节也可能诱发颈椎病。

慢性感染

一些看似和颈椎完全不相关部位的炎症,特别是慢性感染,可能增加颈椎病发病的几率。常见的有咽喉炎,其次为龋齿、牙周炎、中耳炎等,这些部位的炎症可直接刺激颈部软组织,或通过淋巴系统引起颈枕部软组织病变。因此,一旦发现要积极治疗,不能手软。

错误锻炼

不少伏案工作的人,经常摇头晃脑,或学些颈部操来锻炼颈椎。可锻炼要因人而异,头上顶书练平衡、频繁扭头、鸡啄米等动作并不适合颈椎已有慢性劳损的人,甚至可能加重病情。好拍个颈椎X片,弄清自己的情况。

按摩不当

很多人热衷按摩、推拿等理疗方法,不管身上哪里疼都去做按摩。可如果按摩手法过重或不得要领,或者颈椎已有关节失稳、错位等病变,稍微用力就可能超过颈部骨骼与韧带的正常承受强度,导致关节脱位或骨折,甚至压迫颈髓或脊神经根等,使病情雪上加霜。

头颈部外伤

50%髓型颈椎病的病因与颈部外伤有关。一些颈椎病患者,由于颈椎骨质增生、颈椎间盘膨出、椎管内软组织病变等,使颈椎管处于狭窄临界状态中,一旦受到外伤,很可能成压垮骆驼的后一根稻草,诱发症状的产生。

经常受凉

不少年轻人穿着越来越清凉,一年四季都爱穿低领、露背装。可颈椎特别怕冻,外界环境的风寒湿因素可以降低机体对疼痛的耐受力,使肌肉痉挛、小血管收缩、淋巴回流减慢、软组织血循环障碍,继而产生无菌性炎症,诱发颈椎病。

衰老退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各部位的损伤也日益增加,颈椎同样会产生各种退行性改变,压迫刺激神经根和椎动脉,导致颈椎病发生。

因此,从小注意平衡饮食,适当进行户外运动促进骨骼发育;成年后注意正确坐姿,不要睡高枕头,多跑步、游泳等,都可以让颈椎老得慢一些。

颈椎病不当按摩的后果很严重

颈椎病不当按摩发生意外:由于某些操作者对这一问题认识不足,尤多见于重手法推拿操作时,此时患者可突然出现神经症状,甚至完全瘫痪,亦有立即死亡者。尽管较为罕见,但不少地区时有发生,尤其是对于椎管矢径狭窄及伴有外伤的病例。

此主要是由于手法太重或不得要领,以致郝讨颈部骨骼与韧带的正常强度,或是由于颈部遭外伤后颈椎已形成失稳状态,稍许用力即出现脱位或骨折而压迫颈髓或脊神经根:后者多见于椎体伴有破坏性改变者。

因此,在开始这些疗法前,应常规拍摄正侧位X片,以判明局部骨关节状态而减少意外的发生率。

颈椎病不当按摩加速病变:任何超过颈椎骨关节生理限度的操作,均可能引起局部创伤性反应。轻者局部水肿、渗出增加及粘连形成;重者韧带可撕裂,并出现韧带一骨膜下出血、血肿形成、机化、钙化,以致骨赘形成,从而加速了颈椎病的恶化过程。

颈椎病不当按摩的后果很严重,治疗颈椎病好到正规医院进行对症治疗。深圳景田医院治疗颈椎病更注重针对患者自身情况,病症病因的不同,采取针对性规范治疗,以防、治、养系列诊疗方法进行辩证施治。

景田医院中医科赵主任经多年研究和临床实践,创新了一种赵氏疗法,重建生理曲度和内外平衡为理念的规范诊治,可有效治疗腰颈椎病,多年摆脱反复发作难题或治好。用赵氏疗法及时治疗,一般经23周治疗,远期治愈率84.5%。

颈椎推拿不当引起晕厥

晕厥是在颈部推拿过程中患者出现昏厥晕倒的临床表现,有人称之晕推。主要表现为在推拿过程中或推拿结束后患者出现恶心、头晕、面色苍白、出虚汗、四肢发凉,甚至出现暂时性或一过性的意识丧失以及昏倒等表现。因针刺而发生这种晕厥临床表现的称为晕针,因推拿出现这种晕厥临床表现的就有人称之为晕推。

1.临床表现

患者在推拿过程中突然头晕、恶心、面色苍白、神呆目定、四肢发凉、出冷汗,甚至出现惊厥和昏倒等症状。

2.原因

推拿时之所以会出现晕厥临床表现,主要原因是由于术者不正确的推拿按摩手法所致,如推拿手法过重、时间过长和按压的部位不当等。颈动脉窦是压力感受器,当手法刺激颈动脉窦,造成血压升高时,可引起减压反射,即刺激迷走中枢,抑制心搏,抑制交感中枢,使阻力血管舒张,从而使动脉血压降低。若按压双侧扶突处,提拿双侧天鼎穴(大肠经,在扶突后一寸),颈动脉搏动处弹拨两侧胸锁乳突肌均可刺激颈动脉窦,出现晕厥或休克。患者过于紧张、体质虚弱、疲劳、过饥过饱等在推拿手法的刺激下也可出现晕推。

3.处理

当推拿中发现病人有晕厥时,应立即停止推拿,让患者平卧于空气流通处,给患者饮温开水或饮料,一般经休息后可好转。如果晕厥严重,可采取掐人中、拿肩井、拿合谷、掐十宣、按足三里等方法,促使其苏醒,也可配合针刺等方法或采取其他急救措施。

4.预防

患者紧张时要消除其对推拿的恐惧感;对体质虚弱、空腹和初次接受推拿的患者手法不宜过重,时间也不宜过长;注意使诊室内保持空气流通和安静,防止晕厥的发生。颈动脉窦位于颈内外动脉分叉处,即在喉结(甲状软骨上缘)两侧,胸锁乳突肌后处,相当于大肠经扶突穴处。预防的方法是避免刺激颈动脉窦,推拿时避开颈动脉窦部位,有心脏病、高血压者尤应如此。若必须按摩扶突、天鼎穴,则手法要轻巧,不可双侧同时操作。当推拿时发现患者有晕厥等不适时,应立即停止推拿,让患者平卧,安慰患者,解除顾虑,给患者饮含糖饮料或温开水即可恢复。此时也切忌突然停止重手法,须缓缓停止推拿。

结语:按摩是一件很好的事,但是也不是什么时候,什么人,什么情况都可以的,如果任何一点不对的话,那么就有可能将好事给变成了坏事,所以这一点希望大家能够牢记,平时一定要多加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按摩一定要找有专业资格证的地方去。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