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也“要命” 这8类人别尝试

来源:民福康健康

按摩、敲背、推拿、泡脚、刮痧,这些可谓是时下受欢迎的养生项目,很多年轻一族,为了释放工作压力、紧张情绪,也加入到养生大军中。

但是按摩有时候也可能会要命。

此前有媒体报道,一位19岁的小伙子,竟然被按摩按瘫痪了。原来,这位小伙子由于工作一天太累,想通过按摩放松身体,没想到脖子被按摩几下之后,居然胳膊和腿脚都不能动了,随后经过医院抢救,才发现是由于中枢神经系统受损导致。

无独有偶,因为按摩出事的案例不再少数,如因为刮痧进医院的、因为艾灸晕倒的、因为推来发生骨折的等等,时有发生。其实,按摩也有禁忌,如特殊病人、特殊时间或身体不适,这些情况下都不适合尝试按摩。

8类人建议别尝试按摩:

1、过分虚弱的病人,如年龄过高、久病体虚、患有严重的心血管疾病;

2、孕妇,尤其是孕中后期的孕妇;

3、脱臼、骨折、拉伤、腰椎间盘突出、严重骨质疏松患者;

4、手术后未恢复人群;

5、发烧、昏迷或意识不清醒人群;

6、经期女性、皮肤出血期间、皮肤严重感染或皮肤破损未愈人群;

7、过饱、过度饥饿、太累等人群;

8、发烧、不明原因的腹痛,同样不适合按摩。

按摩,为何会引起身体的不适,甚至是“要命”呢?

首先,并非所有的按摩师都是专业的,胡乱按摩,极容易导致身体受伤。

其次,按摩手法过重,反复在同一部位按摩,容易造成肌肉的组织的损伤,甚至引起炎症反应,有高位截瘫的风险。

第三,在非专业医师的情况下,难以判断患者是否有其他疾病,是否适合按摩,以及是否有其他并发症,同样增加了按摩的风险。如骨质疏松患者,并不适合使扳法。

那么,按摩适合哪些身体病症或问题呢?

1、适合调理长期、容易复发的疼痛类疾病,如慢性劳损引起的疼痛、神经性头痛、关节痛、坐骨神经痛、肌肉痛等。

2、调理一些非急性炎症,人如气管炎、胆囊炎、胃炎、肠炎、关节炎等。

3、适合调理内分泌问题,如内分泌失调、肥胖。

4、适合调理一些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哮喘等。

此外,乳腺增生、盆腔炎、发烧等,也适合运用按摩。不过,按摩要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