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跳伞 给你带来不一样的“飞行”刺激

来源:民福康健康

现在健身的运动有很多。由于人们现在对健身越来越重视了,所以不同的健身方法都被利用了起来。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锻炼的健身方法!

健身运动的难易程度也都是不一样的。高空跳伞作为健身运动的一种,它的跳法是比较难的。不过当你在高空飞行的时候,或许会有不一样的感觉。高空跳伞是一种比较刺激的运动,所以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玩的。如果你喜欢刺激的运动的话,可以试试高空跳伞哦!不过在做之前,一定要先了解它的基本知识!

一般高空跳伞500米为低开伞高度。跳下的高度普遍在700M到3000M之间。

如果是那种追求自由坠落 (空中芭蕾)或是大型上百人的造型跳伞高度也可能达5000M以上跳伞员在机仓一般就需要带氧气了。

职业高空跳伞

一般在7000米以上高度的跳伞。跳伞员事先经过气压舱训练,以适应高空气压变化;跳伞时配带氧气设备和气压自记器。有个人和集体、男子和女子之分。以运动员跳离飞机至打开降落伞之间的自由坠落距离计算成绩。个人高度纪录是一名运动员一次跳伞自由坠落的距离(以米为单位);集体高度纪录是全组成员一次自由坠落的平均距离。一组至少3人。

高空跳伞

美国空军试飞员乔·基汀格在1960年创下的高空跳伞纪录,当时基汀格乘坐20层楼高的氦气球飞到了31300多米的高空,然后乘降落伞跳回了地面。福尼耶计划将先乘氦气球飞抵25英里(约40250米)的高空,然后从“太空边缘”纵身跳下,以每小时1000英里的“超音速”穿越同温层,并在距地面3048米处打开降落伞,减缓速度安全着地。如果计划成功,福尼耶将同时打破4项世界纪录,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突破音障的自由降落跳伞者。

跳伞的装备有哪些

跳伞作为一种比较危险的运动,大家在选择跳伞之前一定要先做好所有的准备,要保证自己的安全,不要让一些不必要的伤害发生。跳伞不一定是一种,有时候在特定的情况下可能是一种任务的执行。一般飞行员都是要会跳伞的,因为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跳伞是有必要的。

外,其有用之处是可以将飞行航线以程序形式输入仪表,在空中可指示你如何去飞行,显示飞行平均速度和到达下一站的预计时间。对在比赛和长途越野飞行中寻找目标转弯点,准确控制飞行航线有很大帮助。国际航联近年才批准将GPS应用于航空运动中。 跳伞运动是一项冒险的极限运动,所以要求跳伞的装备必须要精益求精,这样才能减少跳伞过程中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跳伞运动是指跳伞员乘飞机、气球等航空器或其他器械升至高空后跳下,或者从陡峭的山顶、高地上跳下,并借助空气动力和降落伞在张开降落伞之前和开伞后完成各种规定动作,并利用降落伞减缓下降速度在指定区域安全着陆的一项体育运动。跳伞的装备有哪些呢?

基本装备保证跳伞的安全和成功。对于所有跳伞人来说,装备主要包括四个部分:

1. 背带

抓住跳伞人的身体。

2. 容器

放置主伞盖和备用伞盖。容器连接到背带上。

3. 主伞盖

存放在容器中。通常先打开该伞盖。

4. 备用伞盖

该伞盖与主伞盖类似,但是仅在主伞盖无法正常使用时才使用。

除了上述四个主要部分外,还通过装备的其它部分来确保整个系统正常工作。其它装备包括以下部分:

1.固定开伞索和挂钩(仅限固定开伞索跳伞)或主开伞索,用于打开主伞盖。

2.切断手柄,用于使主伞盖与跳伞人分离。只有主伞盖无法正常打开时,才使用该手柄。该手柄清除跳伞人上方的空气,使备用伞盖可以打开并保证不会与主伞盖缠绕。

3.备用手柄,用于打开备用伞盖。

4.前后升降器,用于操纵伞盖。

5.自动激活设备 (ADD)。该设备是一种大气压设备,不断分析周围的压力,确定高度以及下降的速度。当高度低于 984 英尺(300 米)、垂直速度超过每秒 125 英尺(38 米)时,该设备将激活,打开备用伞盖。

6.高度计,用于在跳伞时测量高度。

7.护头装置,以便在坚硬的地面上着陆时保护跳伞者的安全。要求坚固轻便,内部有缓冲点,为减少阻力,应具流线外形,视野开阔,尺寸要与头型吻合。初次跳伞的人可能要使用坚硬的头盔。经验丰富一些的跳伞人可能希望使用皮质的帽子;尽管保护性能差些,但是更加灵活。

8.卫星定位仪(GPS)GPS除能准确确定飞行中的位置外,其有用之处是可以将飞行航线以程序形式输入仪表,在空中可指示你如何去飞行,显示飞行平均速度和到达下一站的预计时间。对在比赛和长途越野飞行中寻找目标转弯点,准确控制飞行航线有很大帮助。国际航联近年才批准将GPS应用于航空运动中。

跳伞运动是一项冒险的极限运动,所以要求跳伞的装备必须要精益求精,这样才能减少跳伞过程中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滑翔伞必备装备

跳伞的种类是有很多的,滑翔伞的玩法也是其中一种。热爱户外运动的朋友们,大家对跳伞的了解多吗?如果大家了解的不是很多的话,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关于滑翔伞的知识吧。这样以后如果你想玩滑翔伞的话,就可以直接跳过入门的学习啦!

现在的人们热衷于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运动,这些运动必须要齐全的装备才行,对于滑翔伞必备装备大家可以看一下下面的介绍。

伞衣

也叫伞翼、伞衣、滑翔伞。购置和拥有自己的滑翔伞是航空爱好者实现飞行梦想、翱翔蓝天的先决条件。此外,为适应飞行需要,确保安全,还要携带备份伞和个人的防护用品(如头盔、飞行服、飞行鞋、手套等)以及飞行仪表(如高度表、卫星定位仪等)。

座袋

也叫吊带,是飞行员在空中飞行的坐椅,一般按人体工程学设计,具有良好的舒适性和对人体的防护功能。为适应不同级别的飞行员与伞衣配套,座袋分为座式、卧式和可操纵式3种,一般可操纵座袋仅适用于技术水平较高的高级飞行员和竞赛伞配套。

备份伞

也叫副伞或救生伞,是当滑翔伞在空中丧失飞行能力的紧急情况下确保飞行员能够安全返回地面的必备器材。备份伞折叠体积小,重量轻,开放速度快,多为手抛式,故它的使用和折叠方法需要事先进行专门训练。

主挂钩

用于连接伞和座袋的部分,通常由高强度的合金制成,重量轻,容易快速开启和关闭。

头盔

是对飞行员头部进行保护的重要器材。及时进行地面练习也应戴头盔活动。对头盔要求坚固轻便,内部有缓冲点,为减少阻力,应具流线外形,视野开阔,尺寸要与头型吻合。

鞋子

滑翔伞活动要爬山,起飞时要快速奔跑,着陆时也可能降落在崎岖不平的地面,故应穿着结实坚固,轻便,透气性好,鞋底较厚,防滑,能良好地吸收着陆冲击力的高腰运动鞋或登山鞋。

飞行服

进行飞行活动时,应穿着长袖衣裤以对身体保护和防寒保暖,使身体暴露部分尽量少。专用飞行服除耐磨,色彩鲜艳之外,还在服装的相应部位由大小不等的口袋,可放置各种物品,如仪表、对讲机、地图等物品。

手套

为保护手部和高空防寒,即使在夏天飞行也好带一幅薄手套。冬天可以戴厚手套,手指必须能灵活运动,手套外表不能有挂钩等附件。

高度表

又叫爬升率测定表。是多用途综合电子仪表,以电池为能源,液晶数字显示,可显示绝对高度;上升、下降速度;日期和时间等。

卫星定位仪

gps是国际航联近年才批准用于航空运动的飞行仪表,gps除能准确确定飞行中的位置外,其有用的之处是可以将飞行航线以程序输入仪表,在空中可指示你如何去飞行,显示飞行平均速度和到达下一站的预计时间。对在比赛和长途越野飞行中寻找目标转弯点,准确控制飞行航线有很大帮助。

大家在做这种运动时一定注意带齐滑翔伞必备装备,这些装备对保护生命安全是非常必要的。

结语:现在大家都非常的喜欢运动,因为运动可以让自己舒展身心。跳伞作为运动的一种,深受人们的喜爱。不过小编提醒大家,不管是什么运动,大家都要保证自己的安全,在“出发”之前一定要将各个细节都检查好,这样才能有一个顺利的运动!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