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吃什么 皮肤过敏的四大饮食疗法

来源:民福康健康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皮肤就相当于生命,如果患得了皮肤过敏,就像是丢了半条命一样,不敢出门,不敢交友,不敢去医院。其实,皮肤过敏是有很多饮食疗法的,即使是在家里也能治疗好皮肤过敏。那么皮肤过敏有哪些饮食疗法呢?下面小编来回答大家。

一、皮肤过敏的饮食疗法

1、绿豆海带汤

原料:绿豆30克,水发海带50克,糯米100克,红糖适量。

做法:先将糯米和绿豆煮成粥,加入海带,再煮3分钟,加入红糖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助脾补血。

适用于:亚急性湿疹及皮肤瘙痒症。

2、薏米绿豆百合汤

原料:薏米50克,绿豆25克,鲜百合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百合去内膜,加盐轻捏,洗净以去苦味。薏米、绿豆加水煮至半熟加百合,文火焖至熟烂,加糖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消渴利尿。

适用于:湿疹、风疹、粉刺。

3、薏米赤豆汤

原料:薏仁米、赤豆各30克。

做法:将薏仁米、赤豆加适量水煮烂,加适量糖,每日服二次,连服一个月。

功效:清热、利水、除湿。

适用于:湿疹、皮肤过敏性瘙痒。

4、马齿苋拌香干

原料:马齿苋(鲜品)250克,豆腐干3块。

做法:马齿苋洗净,用沸水泡5分钟,挤干,用刀切成细末。豆腐干切成小粒和马齿苋拌匀加适量麻油,调味即成。

功效:清热解毒,凉血止血。

适用于:急性湿疹。

二、皮肤过敏吃哪些对身体好

1、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能够很好的补充皮肤的水分,滋养皮肤,对皮肤过敏也有着一定的治疗作用。同时,也能够美白皮肤,预防皮肤过敏,是女性的不二选择。所以对于皮肤患者来说,多吃一些维生素C的食物很有好处。

2、食用凉茶等清热降火的食物。

三、皮肤过敏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皮肤过敏患者一定要在饮食方面多多注意。好不要去吃一些辛酸辣的食物,有人不要去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对路边的烧烤也要少吃一些。这些食物会严重刺激到皮肤,甚至会导致皮肤过敏的病情加重。

2、煎炸的要少吃,当然好也是不要吃,不管是主食还是零食。

3、辛辣的也要少碰为妙。

4、同时也要少饮酒。

每逢气候转换、温差悬殊大或温热潮湿之季节,许多人常会发生皮肤过敏的现象,这就是季节性皮肤过敏。季节性皮肤过敏由于种种环境因素,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质便会大量释放出几乎遍布人体所有组织的化合物组织胺,引起的皮肤过敏的现象。致使人们出现全身皮肤奇痒、起疹块和鳞屑、脱皮、面部红白不一、斑驳陆离等过敏症。

季节性皮肤过敏的表现

1.轻型季节性皮肤过敏表现为轻度红斑,水肿不明显,皮肤轻度瘙痒,有时伴有细小的糠纰样鳞屑。

2.中型季节性皮肤过敏有轻度水肿、红斑、丘疹,皮肤瘙痒较厉害,伴有细小糠状鳞屑。

3.重型季节性皮肤过敏表现为红斑、丘疹、溢出等湿疹样改变,或轻度苔藓化皮疹,常伴剧烈瘙痒。

季节性皮肤过敏注意事项

1.对于季节性皮肤过敏来说,在饮食方面一样要注意。少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要注意好营养的平衡,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牛奶、蔬菜以及水果,这些食物能够有效的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少吃一些海鲜类的食物。

2.如发现自己对化妆品有敏感反应,便应停止使用,切勿因一时贪靓而使肌肤恶化。如一定要上妆,可利用重点化妆法,画上眼线,涂点睫毛液,再涂上自然而亮泽的唇膏,同样能塑造出极具神采的妆容。

3.过分呵护及忽视过敏都是不对的。过多的产品及太繁复的护肤程序,更不是改善过敏的有效办法。但什么也不涂同样是不行,因为缺乏滋润,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脱皮现象,缺乏防晒呵护,可能令肌肤变得粗糙及引致不均匀色素出现。

4.平素为过敏体质的人,初次使用某种化妆品应非常慎重,事先应做皮肤试敏试验,如无反应,方可使用,否则不能用。不能频繁更换化妆品,含香料过多及过酸过碱的护肤品不能用。高档化妆品里含的化学成分和香料复杂,致敏机会较多。

5.皮肤过敏后,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以避免刺激皮肤,更不能用香皂,其中的碱会加重皮肤过敏的症状。用温和的洗面奶洗脸,不涂任何护肤品,可用手指在脸上作一些轻柔的按摩,以手指敲击为好,不要用力过度,以免引起皮炎,使面部肌肉放松,促进血液正常流通,也会加速皮肤过敏的痊愈。你也可尝试以下一些急救小贴士,如用冰敷发红发热的部位,从冰箱中取出牛奶,加入水混和再以清洁的布敷于患处,可降低发炎的危险。

如何预防花粉过敏

平时尽量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饮食,少食用精加工食物。有过敏史的人,如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荨麻诊或是过敏性皮炎、湿诊这一类的病人,尽量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更不要随便去闻花草;外出郊游时好戴上帽子、口罩和穿长袖的衣物,尽量避免与花粉直接接触,带上脱敏药物,如苯海拉明、息斯敏等,若遇皮肤发痒、全身发热、咳嗽、气急时,应迅速离开此地,如症状较轻,可自行口服苯海拉明、息斯敏或扑尔敏。一旦出现哮喘症状时,则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花粉直径一般在30~50微米左右,它们在空气中飘散时,极易被人吸进呼吸道内。有花粉过敏史的人吸入这些花粉后,会产生过敏反应,这就是花粉过敏症。花粉过敏症的主要症状为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鼻、眼及外耳道奇痒,严重者还会诱发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心病(多发在夏秋季)。花粉之所以会引起人体过敏,是由于花粉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某些蛋白质成分是产生过敏的主要致敏原。

总结:通过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都对皮肤过敏的饮食疗法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我们在患得皮肤过敏的时候,一定要在饮食方面多多注意,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对皮肤很有帮助的,希望经常会皮肤过敏的患者能够好好注意自己的饮食。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