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技巧 长草区和起风下雨打球问题

来源:民福康健康

许多人在打高尔夫的时候突然出现了大风,或者把球击打到长草区的时候就不知道怎么办了,胡来的乱打一通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心里面只想着如何把球给打出去,而这种办法在你胡乱打的时候也不知不觉的在增加你的打高尔夫杆数。如何解决问题,下面就来看看雨天、风中高尔夫和长草区该如何来打高尔夫球吧

俗话说得好,学无止境,在高尔夫这个领域中也同样如此,就好象学习一门语言一样,如果只是你自己一个人在那里死记硬背,不论你多下功夫,进步也是很缓慢的。如果你能够走出自己个人的圈子,多和别人去沟通和交流,学习别人好的经验,找机会和母语人士去说去练,那么在很短的时间内能够提高并不是难事。所以不妨尽量找些比自己打得好的朋友一起打球,多观察他们的动作,他们如何处理不同的击球,虽然高尔夫是很个性化的运动,但有些要领性的东西还是相通的。光观察还是不够的,很多技巧是看不出来的,还要做到不耻下问。有些动作你总是做不好,大胆地去问,看看别人有什么小窍门可以去借鉴,说不定别人不经意的一句话就会令你茅塞顿开,比你自己在那里闷头苦练一个月还管用的多。

雨天打高尔夫球的技巧

球座垫高,瞄球时让杆头离球稍远一些如果球头离球太近容易打到球下方使球飞的过高擦拭球杆及取下手套如果手套及球杆被雨淋湿,为挥杆不滑动所以紧握球杆或不自觉用力过多,每击出一杆好擦拭球杆及手套。用劈起球或切高球雨天时果岭较不容易滚球,您要用滚动策略不如用劈起球或切高球用长铁杆不如用短木杆任何人在雨天打球都较不易打远,臂力较不好的打者使用长铁杆将不容易打出高球,雨天时不如选择短木杆将会有和长铁杆一样效果。

风中打高尔夫的五个技巧

1、带更多的球杆

在好天气里可以让你打150码的球杆在逆风的时候就打不到这么远了。但是当顺风的时候,你或许就要换一个短一些的球杆就可以轻松地打到同样的距离。

2、挥杆动作要轻

轻轻地挥杆你挥得越用力,动作越大,球就旋转地越厉害,风也就对你的击起的球影响越大。

3、站位两脚的距离

站位时让两脚之间的距离更大一些大风或许会让你的重心有些不稳,从而影响你的平衡。要解决这一问题,你可以在平时的基础上,把两脚之间的距离再拉大一些,这样可以让你降低重心,保持平衡。

4、让你击球的动作尽量小一些

在击球时球杆挥得越高,你就越有可能会挥杆过度,从而破坏你的平衡。上杆动作越小,你就能控制得越好。

5、学会打顺风球这一点很有争议

有些球手在打球时考虑到风的因素,让风来改变球的路线。但是那些善长在风中打球的球手们则会选择顺着风的方向打球。如果风是从右吹向左的,那么他们就会在击球的时候,也会从右向左打。

长草区打高尔夫的四个技巧

1.选用一个杆面倾角较大的木杆或铁杆正确的选杆是首要问题

长铁杆是不适宜在长草区里击球的。如果你能看到球有三分之一以上的部分露出草面,那么我建议你就选用一支木杆。一般说来,圆头较小的5号、7号或9号木杆在穿过草击球时遇到的障碍要小一些,打球也更容易些。如果球完全被草淹没了,你就应该选择6号铁杆或者更小一点的。较大的倾角则有利于帮助你击球穿过空中传送回到果岭上。

2.击球时要尽可能少地削起草皮无论你选用的是哪种球杆

一定要确保杆头在接触到球上时的速度是呈递减的,而不要试图通过挥杆去'挖'球。长草区击球成功的关键是在杆面和球之间要尽可能少的带起草皮。递减的挥杆速度就能保证杆面尽可能的干净。你要做的是用杆面的倾角和挥杆速度的递减形成的弧形创造出的倒旋把球击入空中。

3.不要打大的右曲球,也不要打大的左曲球草越密越深,球就会飞得越直

从挥杆到击到球面的过程中会受到很多草的阻碍,这些阻碍会抵消旋转,这也就意味着球会飞得比平时低且直。如果你在击到球之前打到了太多的草,球杆的接座就容易被卡住,你很可能就会打成一个拉击球。尽量试着让你的杆面保持干净,也许你做不到完全没有草皮沾在杆面上,那就让它尽可能的少。

4.球的位置至关重要这是指球相对你站的位置而言的

如果球太靠前,就意味着中间会有太多的草,太靠后则意味着倾角太小。如果你选用较长的球杆,球的位置应该在中心稍稍偏左的地方,如果选用较短的球杆,球的位置应该在中间。如果你挥杆的方法不是非常正规,那你就需要反复实验来找出适合你击球的那一点,注意不要让球杆经过太多的草丛。

总结:打高尔夫球的时候需要放平自己的心态,不会打的时候就要多了解一些,有的人打高尔夫的时候喜欢盲目的听取别的新手建议,导致到后还是不成功,使心情变的很糟糕。建议多听一听前辈们的建议对打高尔夫球的一些心得和技巧肯定对你的高尔夫球之路有很大的帮助。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