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视频教程 瑜伽帮你减肥瘦身

来源:民福康健康

提起瑜伽,爱美的女性第一时间应该就想起了减肥吧。坚持练习瑜伽,能够帮助我们完美瘦身,还能帮助我们调节身体与心灵的状态。今天就让我们通过瑜伽视频教程一起学学吧,爱美的你也一起运动起来吧。

1.乌鸦式

这个动作需要全身的平衡感和足够强大的力量,做这个动作你会感觉到前臂用的力量非常多。

2.鲤鱼打挺式

虽然这个动作看起来很简单,实际上它需要三头肌和上背部力量,另外还有一个好处,你还可以塑形小腿肚。

3.三腿倒v式

这个动作可能看起来非常放松,但是对于你的手臂和上背部是一个杀手锏武器,坚持一个脚停在半空中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动作。

4.单手单脚式

这个姿势需要你的腿筋相当灵活,同样它可以为你的手臂和上背部塑形,如果是初学者只需要把两脚同时放在地上做单手式就可以了。

5.车轮式

这个动作将增加你脊椎的灵活性,同样它还会锻炼到你的上背部和三头肌。

6.向下倒立式

向下倒立可以让人非常放松,但如果你长时间倒立超过15秒,你会感觉到你的肩部和上背部的脂肪在燃烧,如果你的平衡感不好,可以靠墙做这个动作。

7前臂站立式

这个动作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动作,如果你需要平衡可以选择靠墙的方式,当你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你会觉得肩部和后背的上部分很辛苦。

练瑜伽注意事项

某些瑜伽动作可能对某些身体造成损害,如有以下疾病,颈椎或腰椎的椎间盘受伤、颈动脉硬化、严重高或低血压、视网膜松脱或青光眼、严重骨质疏松、中风,就要保持警惕。

患高血压或心脏病、糖尿病、癫症、肾病、严重肝病、孕妇、小童或长者不适合练习高温瑜伽。

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应该尽量选择符合自己能力范围的瑜伽动作。尤其对于初学者而言,不仅是尽量不要挑战高难度动作,还要在平常的练习中注意不要超过自己的极限进行运动。高难度动作可以在你的身体情况变好后在进行。

做足热身运动,勿做猛然拉扯运动,注意保持呼吸畅顺。

练习中如果出现不适的症状,就应该慢慢的停止运动,进行休息。同时如果是在瑜伽馆中进行练习的话,可以向瑜伽教练寻求帮助。如果情况一直得不到改善,就需要你去咨询医生,检查一下身体了。

孕妇瑜伽虽然对于孕妇有着很大的帮助,但是孕妇练习瑜伽需要注意的也很多。首先要向医生确定你自己的情况,之后好跟随专业的孕妇瑜伽导师进行学习,而且在练习中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状况。保证自己的身体状况良好才重要。

练瑜伽受伤的警号

练习后关节如骨盘、膝头、手腕等出现肿痛。

练习后,有持续性(超过一小时)的背痛或颈痛。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