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尔夫的技巧 学好曲线球立破90杆

来源:民福康健康

高尔夫球是现代比较流行的运动,它集休闲、运动于一身,特别适合那些不爱运动的朋友,那么你了解打高尔夫的技巧么?告诉你高尔夫的完美球技绝不是直球,而是曲线球,所以你必须学会打一些曲线球。下面就让小编教你如何打好曲线球!

打高尔夫的技巧 曲线球的技巧

数字会说话,做出可以打上球道的挥杆

为了破90杆,你必须避免因开球失误所带来的高杆数。然而,打上更多球道的佳方式并非把球打直,而是使球稳定地往一个方向转。如此,你便可将球场的某一边完全排除在外。

你可算一算。假定正常的球道宽度是32码,瞄向其中央的直球,在两侧各只有16码的失误空间。

但假使你是一位稳定的小右曲球者,大可瞄向球道的左侧,完整地运用了32码宽的球道。

小左曲:低收杆,杆面关闭

如果你所想要的是更多的距离,那么小左曲球是你该学的。为确定小左曲球是否适合你,请注意送杆时的双手与杆面状态。如果你的双手低且右前臂自然地转至左前臂之上、杆面亦在盖回中(往左),你便可以打小左曲球。不论你如何做,避免试着在用长杆时打小左曲,却在打短杆时改成小右曲球。只在你的球路稳定后,球技方可稳定下来。

小右曲:高收杆,杆面开放

如果现在的你已不缺距离,但需要准确度,那你便要学着打小右曲球。在打小右球时,须专注于高一点的收杆,并避免双手在送杆初期便翻转过来。为免除杆面左盖,双臂要保持安定,且右手臂要尽可能地久留在左手臂下方。谨记,当你的挥杆无法固定时,很难可以拥有可靠的飞球路线。即使是巡回赛球员通常也会有不同的打法。

设定好打小右曲、小左曲

为打出小右曲球,你需要一个弱势握杆、开放站姿、球往前摆、且右半身高。至于小左曲球,恰恰完全相反。

有些人天生就是打小右曲球

适应力建构了稳定性。别强迫自己不自在的球路。例如,你的双手自然下垂时就处于弱势状态,那你就当个快乐的小右曲者。

小右曲球较听话

俗话说:"你无法与左曲球沟通,但小右曲球会听话",而这也是实话。左曲球打得较远,但也会滚动较多。小右曲球落地较轻柔,也因而较准确。

高尔夫球怎么打

打好高尔夫球的三要素是:心态 体能 技巧

排在第一位的是心态。

心态是在高尔夫方面关键的。经常在职业比赛的解说中能听到某球员心态非常好。在压力下依然挥杆自如,成绩稳定。还会听到某球员,心态起变化了一下乱了。就像这次名人赛后一天的罗伊。我们一些业余球友经常是在某一洞打坏后马上接着打坏,后摔杆骂球童露出人在游戏状态中的本性。我们一定要有平常的心态。在体育方面我们毕竟不是天才。我们大多都是普通人。打不好是正常的,平静地接受。认真打好下一杆就好了。

再就是有一些刚开始学球的球友。

他们上来就是我也不想打太好,先练个十次课能和朋友一起玩就行。还有的说我怕我坚持不了,我怕我玩两仨月就不玩了。甚至还有的说是我学球就是为了应付客户。还有的人没有刻苦精神,刮风不打,下雨不打,天冷不打,天热不打,等等。这些不太积极的心态会让球友限制在你的消极思想之下。思想决定高度!求其上得其中,球其中得其下。在学习高尔夫方面我们一定怀着我要把这个运动当我余生的健身方式。学我就要学个样子。起码我得能达到动作优美成绩比较稳定。这样的心态会有助你。学的更好更快!看看我们身边的球疯子,哪个成绩差啊!

而且良好心态这个东西,还是难练就的。

它需要一个人的综合素质。试看我们身边的业余高手也都是在综合素质优异于一般人的。再看那些历史伟大的球手个个都是综合素质很高的人。大家可以去看本.侯根,本.克伦肖 博比.琼斯 杰克.尼克劳斯他们的人生。他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也都是比较优秀的。尤其博比.琼斯不光是伟大大的高尔夫球手还是律师、学者、作家、教练、球场设计师及绅士。

体能是在高尔夫里排第二的。

他的要求就是柔韧性,协调性,爆发力,耐力。经常会听到一些球友说,我也知道就是做不出来。这就是你的协调性不够。还有的球友说我也知道收杆背过来更好看,可是我就是转不过来,手放松不下来。这就是你的柔韧性不够。还有的就是我各方面动作都还可以怎么就打远。那就是你欠缺爆发力。

柔韧性可以通过瑜伽,体操等来练习。

协调性训练法大概有以下十手段:

1、反向完成动作;

2、改变已习惯动作速度与节奏;

3、要求创造性改变完成动作方式;

4、改变动作空间范围;5利用各器械或自然环境做各种较复杂练习;

6、适时用信号或有条件刺激以使你做改变动作之各种练习。

7、多走走梅花桩(不是很高的那种)。

爆发力的训练:好的方式就是50米或100米加速跑冲刺。

耐力:对一般球友而言都还是可以的。不像职业球员一打要连续四五天。一场球的体能大家基本上不会有问题。如果耐力太差,就可以练练长跑。

技巧:把技巧排在第三位是很有道理的。技巧是人类容易掌握的。人类有语言可以口口相传,有文字可以总结记录。现在还有图像拍摄影像资料。学技术变的比较简单了。人们打不好球大部分不是不知道怎么做,而由于我们体能缺陷导致我们是知道却做不好,或心态不好不能持续做好。

高尔夫球要求

(一) 修身养性、挑战自我

高尔夫运动是一项随机性很强的运动,能磨练人的性格,陶冶人的情操。一时失误不可太过失态而发无名之火,一时侥幸的好球也不可高兴太早,十八洞的打球过程尤如人生,有成功的自豪,也有失败的气馁;有欣喜,也有遗憾;这样一个过程,需要的是慢慢品位与体会。球手成绩的提升是与一个平静、荣辱不惊的心态同步进行的。无论在哪种情况下,都需不断提醒自己平心静气,打好每杆每洞,在长期的打球中不断追求良好心态、修身养性、磨炼定力。

对每一个高尔夫选手来说,他永远都面临着挑战。这种挑战主要表现在挑战自我,同时也表现在挑战球场。在同一个球场上,高尔夫选手每次击球时所选择的球杆、所击出的每一个球、所打的每一场球,都是对自我的挑战,每一次胜利都是一种超越和征服,技术、成绩的提高推动着选手,去挑战更高的目标,而存在的问题又成为面对下一次挑战的动力。全世界有数以万计的高尔夫球场,但每个球场都不一样,这是高尔夫区别于其他运动项目的特别之处,也使每一个高尔夫选手在每个球场都面临着全新的挑战。

(二) 讲求诚信、自我约束

诚信与自律是高尔夫运动对每个球员的基本要求之一。尤其在比杆赛中,通常无法监视打球者是否违规,在球出了球道,陷人凹处、被草包围、被树枝挡住等球况不佳的时候,球员如不自律,作弊十分容易。一些初学者求胜心切,过于注重杆数,常会做些小动作,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改变球况,甚至虚报成绩。球场舞弊是高尔夫球运动的大忌,令人耻笑,它不仅不利于球技的提高,更多的是影响诚信,损害自己形象。因此,高尔夫球运动可以潜移默化的影响球员,进行自我约束,诚信待人。

(三)注重礼仪、培养风度

除了高尔夫规则外,高尔夫礼仪还包括着装、球场上的举止、言语等方面。如不准穿无领、无袖的上衣,不准穿普通皮鞋、便鞋进场等;有些举动虽不犯规,却不合乎礼仪,如在他人准备击球时,说话或者走动。不守礼仪者很难融入高尔夫球圈子,也享受不了高尔夫球运动的乐趣。高尔夫礼仪会影响到每一个球员的声誉,因此,作为球员一定要塑造自己的良好形象、培养自己的绅士风度。

结语:高尔夫运动为什么会经久不衰,小编认为与它独特的精神文化支撑是密不可分。所以想要学好高尔夫球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如果想要在球场上成为焦点人物就试一试小编教你的曲线球打法,相信突破90杆不成问题!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