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尔夫技巧 8个热身动作点燃你的激情

来源:民福康健康

不管什么样的运动在没有热身的情况下就投入到运动中,都会对损害我们的身体,所以打高尔夫球也一样,也必须先做一些热身动作,才能够让我们而我们身体迅速地进入运动状态,而且能有效地提升身体的机能。现在小编有八组打高尔夫球的热身动作,一起看看吧!

打高尔夫技巧 8招热身动作推荐

动作一:

目 的:通过呼吸练习来集中注意力,并提高肌肉的供氧,为接下来的动作做准备。

做 法:

1、自然舒适的盘坐,双手放在双膝上,保持背部挺直;

2、闭上双眼,缓慢吸气,感受腹部的隆起,然后缓缓的吐气,感受腹部的收缩。重复练习5分钟;

注 意:

1、如果背部无法挺直,可以坐在椅子上或分腿站立练习,使背部尽量向上延伸,胸腔处于开阔并放松的状态;

2、尽量延长呼吸,但不要到憋气的状态;

3、呼吸过程中,注意肩膀不要随呼吸节奏上下浮动,只关注腹部的动作;

动作二:

目 的:伸展每个手指关节、手掌肌肉,使双手更好的掌握握杆力度,便于操控。

做 法:

1、分腿站立,背部挺直,双手十指相扣;

2、呼气时,将掌心向胸前推出,保持一分钟。

注 意:

1、尽量伸直每一根手指,使掌心完全撑开;

2、掌心向前推时,保持双肩放松下沉,不要耸肩。

动作三:

目 的:伸展手臂及肩关节肌肉。

做 法:

1、分腿站立,背部挺直,双手在体后上下握住杆的两端;

2、每次呼气时,尽量将双手距离拉近,保持一分钟;

3、交换双手上下位置,做对称练习。

注 意:

1、伸展过程中,不要低头驼背,保持挺胸,双肩下沉

2、尽量将上方的手肘向上延伸。

动作四:

目 的:伸展肩部及上背部肌群,使身体肌肉找到上杆时的感觉。

做 法:

1、分腿站立,背部挺直,右手住左手手肘;

2、呼气时,将手臂拉向胸前,并向后扭转,保持一分钟;

3、吸气,还原到中立位置,交换双手位置做反方向的练习。

注 意:

1、始终保持背部挺直,双肩下沉,不要一肩高一肩低;

2、扭转时,保持面朝前方,头不要跟着身体转动;

3、扭转时,双腿扎根站稳,尽量使髋部保持靠近中立位,不要随着扭转弯曲膝盖,或过多的转动髋部;

动作五:

目 的:通过高尔夫热身动作伸展下背部及髋部两侧的肌群,使身体在上杆转动时更轻松自如。

做 法:

1、双腿分开两倍肩宽站立,双脚尖指向正前方,背部挺直,双手握杆使杆身与双肩平行;

2、呼气时,向右转身,双手向前推出,带动背部挺直向前伸展,保持一分钟;

3、如果双臂或背部无法向前伸直,可将杆垂直放在地上,双手扶在杆上保持;

4、按原步骤还原到中立位后,做反方向的练习;

注 意:

1、始终保持脚尖指向正前方,双腿伸直;

2、如果背部无法挺直伸展,可以减少身体向下的幅度,尽量做到向前伸展;

3、向前伸展背部时,尽量将被伸展的这一侧的髋部向后推。

动作六:

目 的:通过高尔夫热身动作达到伸展腹斜肌、髋部及腿部两侧的肌群,使身体转动幅度灵活不受限制。

做 法:

1、右脚交叉在左脚的左前方站立,双脚尖均指向正前方,髋部保持向正前方;

2、双手握杆使杆身与双肩平行,吸气时,双臂向上伸展,延长躯干;

3、呼气时,弯曲右膝同时向右弯腰,左脚扎根向下踩,使左侧身体充分延长伸展,保持一分钟;

4、按原步骤还原后,做反方向的练习;如果感觉太难,可选择简易版本。

注 意:

1、双脚交叉后,双脚掌内侧要保持完全踩下,大腿内侧尽量靠紧使膝盖朝正前方;

2、屈膝侧弯时,保持脊柱向上延长,不要向前挺肚子;

3、伸展时感觉后侧的脚后跟双臂向相反方向伸展。

动作七:

目 的:增加腿部肌肉力量,加强下盘的稳定性。

做 法:

1、双腿分开与肩同宽站立,双脚尖、膝盖朝正前方,背部挺直,双手握杆使杆身与双肩平行;=

2、呼气,屈膝屈髋下蹲至大腿与地面平行,手臂向前伸展与肩同高;

3、吸气,向上还原,重复蹲起10次/组X 2组

注意:

1、下蹲时,重心后移,不要使膝盖超过脚趾;

2、不要弯腰驼背,挺直背部,也不要过分翘臀导致腰椎塌陷受挤压。

动作八:

目 的:伸展臀肌,增加平衡感,加强下盘的稳定性。

做 法:

1、勾左脚,将脚踝外侧放在右大腿上方,双手握杆使杆身与双肩平行;

2、呼气,屈膝屈髋下蹲,手臂向前伸展与肩同高,保持一分钟,然后换另一侧腿做反方向练习

3、如果无法保持平衡,可以减少下蹲幅度,也可将杆垂直放在地上,双手扶在杆上保持;

注 意:

1、保持勾脚,使上方的腿易于向外向下伸展与地面平行;

2、下蹲时,重心后移,不要使膝盖超过脚趾;

3、不要弯腰驼背,挺直背部,也不要过分翘臀导致腰椎塌陷受挤压。

高尔夫知识 心理训练很重要

1、准备:找出自己的弱点,增强练习。知道自己的弱项,在练习场做针对性练习。

2、击球前例行动作要一致。不管在多大压力情况下,击球之前的惯常动作一定要做完整,否则会影响整个挥杆节奏,尤其是有各种干扰的情况下。

3、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平静。任何时候都不要心慌,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外界的干扰。

4、想象球的理想飞行轨迹。这是一种心理暗示,在心理描绘球的线路。

5、瞄球时要集中精力,千万不要被旁边的东西所吸引了。

结语:玩高尔夫球已经不再是贵族的权利了,我们平常人也能够玩一玩了,很多人已经疯狂的爱上了高尔夫,在休闲的适合不打上两把心理会不舒服,然而做什么运动首先都要先做热身运动,把自己的身体调整到佳状态,我们才能玩好球!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