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健身 塑造迷人肌肉线条

来源:民福康健康

在健身运动中,那些型男们注重是什么呢?当然就是锻炼肌肉啦,那种凸出肌肉受到型男们的疯狂追求。除了手臂的二头肌外,想练就的肯定是腹部的腹肌了,那凸显出的六块腹肌,是多少型男的梦想啊!今天小编就要推荐四组练习肌肉线条的方法!

体育健身 塑造肌肉线条

第1组

a 哑铃拉伸练习

好处:增强肩部以及上手臂的力量

身体站立挺直,右手持一哑铃,举起置于高出肩膀一点点的位置。接着,左脚向前跨出一步,同时右手将哑铃举到头顶之上高点,右脚在后,以脚尖点地,重心落在前脚。保持几秒后恢复原状,然后换另一边练习。两边轮流各练习6次。体育健身 必知羽毛球双打七禁忌

b 弹球攀岩练习

好处:锻炼重点在于后背、髋关节,同时稳定肩关节

身体摆出伏身挺地的姿势,但是将双手置于弹球两边,手指向前张开,双腿往后伸直,支撑着整个身体。抬高其中一只脚,使膝盖靠近胸部。保持几秒后恢复原状,然后换另一只脚重复同样的动作。两边轮流练习各10次。体育健身 羽毛球用品选购指南

第2组

a 半蹲练习

好处:增强腿部力量

双手紧握一个哑铃、砝码金属盘或者健身实心球,置于胸前。左脚站立支撑身体,右脚平放在身后的一张长凳上。接着,保持上身挺直,慢慢往下蹲,直到前脚的大腿与地面处于平行状态。保持几秒后恢复站立姿势,连续重复练习8次,接着再换另一只脚练习8次。

b平躺练习

好处:利用小的动力增加上臂力量

双脚放直平躺在地面,双手紧握一对哑铃,掌心彼此相对,上臂紧贴地面,前臂始终保持伸直状态。接着将重心转移到肩部,双手向上抬起,手臂保持挺直。保持几秒后恢复原状,重复练习8次。

第3组

a 旋转哑铃练习

好处:修复肌肉的线条

身体挺直站立,双脚分开比肩宽。两只手紧握一个哑铃,使哑铃与胸部同高,同时使朝前伸出的手臂保持伸直状态。接着,弯曲膝盖,旋转握着哑铃的手,直到哑铃置于臀部之下以及分开的两腿之间。保持几秒后恢复原状,重复练习12次。十项体育健身法则 让脂肪一去不回

b 俯卧撑练习

好处:增加肩关节及髋关节的灵活性

身体摆出做俯卧撑的姿势,双手撑着地面固定身体,但是将双脚架在身后的一条长凳之上,使身体在一条直线上。接着慢慢弯曲肘部,直到胸部和地面只有几英尺的距离。随着身体的下降,同时弯曲右膝盖,使之贴近右手肘。接着利用胸部、肩部和三头肌的力量使自己的身体恢复原状,然后换另一只脚练习,两边轮流练习各8次。

第4组

a 单脚练习

好处:增强整个身体的平衡力体育健身 牢记运动四戒

身体挺直站立,双脚分开稍微比肩宽一点,往后抬起一只脚,仅仅离开地面一点点位置,保持脊骨自然地形成弓形。集中注意力使身体保持平衡,接着慢慢弯下身体,同时将抬起的脚也慢慢往后伸直,直到整个躯干和地面形成平行状态。保持几秒后恢复原状,连续重复练习10次,接着再换另一只脚练习10次。

b 引体向上练习

好处:塑造背部肌肉以及二头肌

将一根钢条置于闸门之上,身体仰面处于钢条之下,脚后跟贴住地面,双手反握钢条(掌心朝向自己的一端),两手之间的距离大约比肩宽出1到2英尺,手臂伸直。整个身体形成一条直线,接着利用背部肌肉的力量牵引身体,使胸部慢慢靠近钢条。保持几秒后恢复原状,重复练习15次。

健身注意事项

负重方面的建议:

1.超级组法:三对抗肌(胸背肌、肱二头肌与肱三头肌、股四头肌与股二头肌)交替练习,组间不休息。这样每个部位都能在练另一部位时恢复过来、而消耗的热量却远大于传统的间歇训练法,迫使肌体动用脂肪供能。

2.巨型组法:选三、四个完全不同的练习串成一个巨型组,如肱二头肌、小腿、背和胸各练1组,中间不休息。然后立即重复做几个循环。这样每个部位都有足够的时间恢复,消耗的能量比对抗组合练习更大,更能雕刻出肌肉线条。

3.持续紧张法:要求在动作中肌肉保持持续紧张。推起要做顶峰收缩,蹲起时不站直,让肌肉始终对抗重量,而不是由骨骼来支撑重量。任何动作还原时一定要控制重量下放,不给肌肉一点喘息机会。

4.中、小负重的拉条训练:在一个部位的后半部分训练安排拉条练习,用规范动作做1215次,重量为极限负重的60%70%。由于动作标准高,故在刻画线条的同时对肌肉形状的美化也有很好的效果。

饮食方面的建议:

1.平时不吃或少吃油炸食品,饮食中避免直接食入脂肪。

2.腌制食品盐度高,皮下水分易聚集,不利于肌肉线条的刻画,故应戒食腌制食品和盐度高的食品。3.临睡前应避免食用固体食物,如果觉得饿、可以饮一杯高蛋白饮料(如奶粉)。原则上晚上8点以后不再进食,多以水果充饥。

4.高碳水化合物和高糖饮食对刻画肌肉线条不利。在增块和刻画线条阶段,应采用高蛋白和中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每天应进食56餐,正餐无需过饱,八成饱为准,以利吸收,防止热量摄入过多。

结语:型男们如果你们想要达到佳的效果,小编建议你们去尝试不同的、有规律的锻炼,这样可以练就不同的肌肉,而且不会让你感觉到疲惫。但是不管是那种运动方式,都应该有个度,防止运动过度损害身体,这样就不好了!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