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人群颇广的开胃菜

来源:民福康健康

编者按:双节刚结束,很多人的胃口都非常不佳,如果长此以往必然对身体有所伤害,如何解决这样的情况呢?小编精挑细选了四道美味,可以助大家开胃。

1、糖醋排骨

原料:猪排骨、酱油、糖、醋、生姜。

做法:

1)先将猪排骨洗净剁小段,然后在开水锅里焯去血污后捞出。

2)热油锅,先将姜片爆香,然后将排骨倒入过油煎炸香。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3)等排骨油煎透后,倒入料酒、清开水大火开后,小火炖酥。

4)然后将白糖、酱油、醋调好的糖醋汁倒入略煮后,不断翻炒收浓汁入味,洒上炒香的白芝麻即可。

2、清炖鲫鱼

原料:鲫鱼、鲜香菇、冬笋、大葱、生姜、猪油、盐、味精

做法:

1)鲫鱼去鳞、内脏后洗净;香菇、冬笋切丝。

2)锅内放熟猪油,烧热后,放姜、鱼,略煎,加入清水烧开,放香菇、冬笋、葱,用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炖至汤白,加精盐、味精调味即可。

3、美极百花豆角

原料:青豆角、墨鱼、鸡蛋、酱油、黄油、生姜、大葱、蒜、生粉

做法:

1)将墨鱼肉切碎,加入少许盐、生粉、麻油和蛋白用手打匀成糊状备用。

2)将青豆角用开水汆熟,编织成花的形状,加入墨鱼胶,上锅煎熟即可。

4、酱鸭蒸糯米饭

原料:酱鸭、糯米、春笋、葱、酱油,鸡精、料酒

做法:

1)先将糯米淘洗清后,浸在清水里涨发半天左右,然后用酱油、鸡精拌一下均匀。

2)酱鸭取腿肉先切成片,用料酒浸润一下。

3)将浸涨拌好的糯米漓干水份,在盘子上先铺一层,然后把酱鸭腿片摆放在糯米上,再放上些笋片和葱花。

4)将盘子放入蒸锅里隔水蒸制熟。

5)吃时拌匀即可。

帮助老人开胃小妙招

1、勾芡淋汁好味道

一般来说,老年人的饮食应该少盐少糖。老人开胃在这样的原则下,做菜时,先以少许的糖和盐调味,然后把调味较重的汤汁淋在菜上,或勾芡;也可以在水煮的食物上淋上汁再入口。这样甜味和咸味只浅浅铺在食物表面,不但可以满足舌头的欲望,也不必担心摄取过量的盐和糖。

2、趁热食用味正香

食物香味的控制也很重要,因为香味有刺激食欲的作用。控制食物的温度,是锁住香味的重要步骤,所以食物必须趁热吃,或者上桌时才浇上热汤汁,都可以取得相当不错的效果。

3、代糖代盐保健康

另一个方法是以代糖和代盐取代白糖和食盐。这样既可满足甜食欲望,又不会威胁身体健康,其法也适用于有糖尿病的症状的老年人。此外,也可采用低钠盐和低盐酱,不过肾功能较差的老年人则不适合。色泽诱人的食物可以刺激人脑,引发进食的欲望,帮助老人解决食欲不振的问题。

总结:开胃,每个年龄阶段各不一样,难的莫过于老年人,老年人的饮食有很多方面需要细致的关注,让老年人开胃,可以尝试下小编的方法,您是不是正在为此烦恼呢?赶紧试试吧。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