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入门知识 挑选球杆的技巧

来源:民福康健康

编者按:高尔夫入门知识中有很多都是需要实践的,而很多高尔夫入门的新手都觉得这些书本上的知识不如实践来的快。高尔夫指南:光实践不看入门知识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新手想要打好高尔夫必须知识加实践!

在高尔夫球杆中,同样的一号木或是7号铁,不同的品牌其长度、硬度都是不同的。所以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特点、打球习惯等方面来进行选择。这样才能发挥高尔夫球杆的大优势,让身体与球杆达到佳的配合状态。

首先初学者一般都会使用7号铁来练习,等动作成型后可考虑根据自身的打球特点来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高尔夫球杆,建议这一点可以让自己的教练帮助参谋。

一套高尔夫球杆的选择包括:杆头尺寸、杆头的角度,杆身的硬度,球杆长度、扭力挥杆的重量,握把大小触感几个方面。

以上几个因素都会影响到打球的质量,所以究竟你要选择怎样的球杆,我们说还要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到的个人的几个因素可以是自身的身高、打球的力度、打球的特点习惯等几个方面,再结合上面球杆的选择因素来选择的话就会更容易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球杆。

等一系列的前期工作都做好了以后,后就要实际去选购了,这时候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试打,试打以后也要进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和应用。

高尔夫球杆试打包括练习场跟下场,不要怕麻烦,两个部分都要做到。在练习场主要掌握的是球杆的手感,下场则是要体会球杆在应对不同状况时的表现。你要知道,选择到适合自己的一套高尔夫球杆可以给自己的成绩带来很大的进步,更可以提高自己打球的自信心。

如何掌握高尔夫推杆技巧

放松心情 调整心态 注意风向

推杆因为是一杆洞的后一步,所以有些朋友在推得时候可能会有些紧张,总怕推不好会影响到整个比赛成绩。这时候要慢慢的放松心情,可以先看一下球的方向,然后再做准备动作,握完杆以后,用身体感受一下风的力度和风向,然后推出这一杆。

改变握杆方法

如果可以的话,可以采用左手在下的握杆方式,这一个握杆方法有很多掌握了的朋友都会觉得对于推杆水平有很大的提高,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推球的力度

推杆有些特别,上杆的幅度可以是一样的,但是推出杆的力度可以有变化,这样可以控制球杆对球远近距离的把握。所以,要学会熟练掌握推杆推出的力度。

保持身体稳定性

保持身体的稳定性很重要,如果身体过早有晃动会影响到你推出杆的准确度。建议可以在球推出后1秒后再抬头看球,不要着急在还没有出杆的时候就去看球,你的一杆推出后你看或不看其实成绩都已是固定了,所以没有必要去看。

总结:现在你们应该知道挑选球杆的技巧了吧,虽然技术很重但是如果你挑选一个适合自己的球杆,相信你肯定会超常发挥的!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