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入睡 女人睡眠“不戴”法则

来源:民福康健康

编者按:睡觉本该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是人们储存能量和缓解身体疲劳的关键,但是有的女人的一些睡眠习惯使得身体健康存在很大威胁。那么,女人该如何健康入睡?睡眠注意事项有哪些?

戴表等饰物睡觉

手表特别是夜光表有镭辐射,量虽极微,但长时间的积累可导致不良后果。 戴饰物睡觉一些女性在睡觉时不摘卸饰物,对身体十分有害。

一些饰品是金属制作的,长期佩戴对皮肤有所磨损,使人在不知不觉中引起中毒反应。一些有夜光作用的饰品会产生放射性辐射,量虽微弱但长时间积累可导致不良后果。佩戴饰物入眠不利于新陈代谢,这也是戴饰品的局部皮肤容易老化的。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提醒:睡觉时枕头很重要 从生理角度上讲,枕头以8~12厘米为宜。枕头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头脑的血液过多,造成次日头脑发涨、眼皮浮肿;枕头过高,会影响呼吸道畅通,易打呼噜,而且长期高枕,易导致颈部不适或驼背。

戴罩睡觉

乳罩白天对乳房起保护作用,但晚上戴乳罩入睡则会诱发乳腺癌。研究发现,每天戴乳罩超过12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比短时间戴乳罩或不戴乳罩者高20倍以上。这是由于乳房长久受压,淋巴液回流受阻,有害物滞留乳房所致。

带机睡觉

手机电磁波释放影响人的神经系统和生理功能的紊乱。

带妆睡觉

带妆睡觉一些女性,特别是青年女性睡觉前不卸妆。皮肤上残留的化妆品堵塞毛孔,造成汗腺分泌障碍,不仅容易诱发粉刺,而且时间长了还会损伤皮肤,使其衰老速度加快。

戴牙睡觉

一些人睡梦中不慎将假牙吞入食道,假牙的铁钩可能会刺破食道旁的主动脉,引起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女人上床睡觉要注意哪些

一、刷牙洗脸擦身

睡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仅可清除口腔积物,并且有利于保护牙齿,对安稳入睡也有帮助;电视看完后,洗洗脸、擦擦身,以保护皮肤清洁,使睡眠舒适、轻松。

二、梳头

古医学家探明头部穴位较多,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风、开窍守神、止痛明目等。早晚用双手指梳到头皮发红、发热,可疏通头部血流,提高大脑思维和记忆能力,促进发根营养,保护头发,减少脱发,消除大脑疲劳,早入梦乡。

三、散步

平心静气地散步10-20分钟,这会使血液循环到体表,入睡后皮肤能得到活生生的保养。躺下后不看书报,不考虑问题,使大脑的活动减少,较快地进入睡眠。

四、喝杯加蜜牛奶

据国外医学专家研究,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l-色氨酸。睡前1小时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眠。蜂蜜则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

五、开窗通气

保持寝室内空气新鲜,风大或天冷时,可开一会儿,睡前再关好,有助于睡得香甜。但注意睡时不要用被蒙头。

六、洗(搓)脚

祖国医学认为,脚上的60多个穴位与五脏六腑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若能养成每天睡觉前用温水(40-50℃)洗脚、按摩脚心和脚趾,可起到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阴阳恢复平衡状态的作用。

女人睡眠大忌

1、不关电热毯睡觉:

整夜开着电热毯,不但使人醒来后感到口干舌燥,还容易患感冒。人在入睡时被窝里的理想温度为3335℃,相对湿度为55%60%,在这种小环境下,皮肤的大量血管处于收缩状态,血流减慢,使机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调整。

如果电热毯加热时间过长,被窝内的温度持续过高,皮肤血管就会扩张,血液循环加快,呼吸变深变快,抗御病菌的能力下降,易导致感冒。所以,电热毯的正确使用方法是,在睡觉前10分钟接通电源,当被褥预热之后关闭电源,只要进被窝时不感到骤凉就可以了。

2、储存睡眠:

人体不能储存睡眠,为了熬夜而先多睡几个小时,对人体是没有多大帮助的。其实,人体只需要一定质量的睡眠,多睡不但睡不着,对健康也是无益的。

3、睡眠不足:

大脑消除疲劳的主要方式是睡眠。长期睡眠不足或质量太差,只会加速脑细胞的衰退,聪明的人也会变得糊涂起来。

4、睡眠没有规律:

不能准时睡觉。对于女人来说,消除大脑疲劳的好的方式就是睡觉。如果长期的不能准时的睡觉,直接的导致眠的质量不好,加快脑细胞的衰退,逐渐的变笨。

5、透支睡眠:

有的女人喜欢熬夜之后再补觉,但生物钟紊乱引起的不良后果是无法避免的,会导致白天困倦,精力不集中;晚上失眠,无法入睡。一照镜子,好像老了好几岁。

总结:有的女人在睡觉时懒的拿掉自己身上的饰物,这就导致睡眠存在一定的危险。那么,以上小编盘点的女人养生之道教你女人健康睡眠法则来学习下吧。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