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保健按摩 全方位排毒最给劲

来源:民福康健康

编者按:人体排毒都是通过淋巴组织来完成的,只要淋巴通畅了,体内的毒素就能排清。那么,排毒方法有哪些?怎么排毒?下文将会告诉你。

● 浴室里的淋巴排毒

1.从颈后开始的淋浴,打开淋巴排毒的阀门

从颈后到脊背的这一大块区域,分布着粗大的淋巴管,以及具有消除脂肪块能力的褐色脂肪细胞,刺激这些地方,可以大大提高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把废物带出体外。

2.加大水压,刺激淋巴结

淋浴的时候,可以通过调整喷头、或用手按压住一般喷头的方法来增强水压,用水压大的水柱刺激淋巴结的位置,可以更好地促进淋巴液循环和流动。

3.按摩要朝向心脏的方向

无论你是干泡法中的海盐,还是用身体去角质产品或搓澡巾,按摩搓洗身体时,好都由外朝向心脏的位置按摩。因为淋巴液的流向与静脉相同,都是朝向心脏的方向流动,按摩时有意识地让淋巴液流向心脏可以提高排毒的效果哦。

4.泡澡时的面部排毒

夏天泡澡,时间好不要超过15分钟,可以利用毛孔大开的时候,给肌肤去角质,或者涂上一层深层清洁面膜。甚至什么都不涂,只用手轻轻拍打面部肌肤,都能帮助肌肤排毒。记住,泡澡前喝一大杯白水,泡澡时双手别闲着。

● 淋巴引流清呼吸

淋巴引流,是通过按摩,将精油带入皮肤,摩擦生热,然后可以把皮肤组织内的毒素带到皮肤表层,再通过系统的按摩,将这些毒素推拿到身体的淋巴结上,后这些毒素会通过尿液排出。

● 面部淋巴引流手法

1.将食指、中指和无名指贴在耳朵前面。

2.双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一起用力,边用力边缓慢向下移动,从耳前到颈部,再到锁骨。

3.将双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放在额头中央。

4.用手指的第一关节和第二关节施加压力,并朝着两侧太阳穴的方向轻轻推动。将2~4重复三次。

● 腿部淋巴排毒引流

1.按摩前热身:双手在腹股沟淋巴结也就是小肚子附近,以画圆圈的方式揉捏按摩2分钟。

2.大腿前、外侧淋巴引流:双手分别放在大腿前、外侧靠近膝盖处,从下往上按摩,将水肿引流到腹股沟淋巴结,并重复1的动作揉捏按摩。

3.大腿内、后侧淋巴引流:双手分别放在大腿内、后侧靠近膝盖处,从下往上按摩,将水肿引流到腹股沟淋巴结,并重复1的动作揉捏按摩。

4.膝后窝淋巴结:平躺抬一条腿屈膝,双手在膝后窝淋巴结给予揉捏按摩。另外一条腿方法相同。

5.小腿肚引流:双手放在脚跟处,从下往上按摩,将水肿引到膝后窝淋巴结,并重复3的动作,持续给予膝后窝淋巴结绕圆圈式的揉捏按摩。

女性按摩哪些部位排毒养颜?

外眼角

经络:足少阳胆经

功效:闭眼,用中指指腹按压外眼角是促进胆囊健康的有效方法,此外还有明目的功能。

小指尖端

经络:手少阴心经

功效:经常摩擦、按压小指尖端有利心脏健康,胸闷,心慌,晕车,晕船时,用力重掐小指尖端,也能迅速缓解不适症状。

拇指尖端

经络:手太阴肺经

功效:经常摩擦、按压拇指尖端有宣肺、利肺的功效,有助于维持呼吸系统健康。尤其是在秋季,经络运行到手太阴肺经,更是进行呼吸系统保健的佳时机。

此外,咳嗽时用力重掐拇指尖端,还能缓解咳嗽症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按摩此经脉,具有增加面部色泽的作用,对面色白,指甲苍白或暗紫效果较好,同时可起到改善情绪激动、消除疲劳,减少皱纹的作用。

手掌中央

经络:手厥阴心包经

功效:经常用食指指关节挤压手掌中心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能增加面部红润,减少皱纹,并能宁心安神,镇定神经。对调理月经,肤色都有一定功效。此外,还有利于心脏健康。

总结:综上所述,找对地方,按摩时才是有效的。包括女性朋友在内,那些有用的排毒养颜方法,大家一定要用出效果来啊。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