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足疗养生的按摩顺序

来源:民福康健康

编者按:很多睡前没事都喜欢按按脚,的确,常做足部按摩的确能达到养生的作用,但是你知道吗,做按摩也要掌握顺序哦~

足部按摩不仅可以治病,还可以起到延年益寿的目的。那么,足部按摩的操作顺序你了解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一、足部按摩操作的整体顺序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下一页

㈠ 泡脚擦抹按摩膏活动足部检查心脏 基本反射区一般反射区基本反射区放松疏理足部结束。

㈡ 左脚足底足内侧足外侧足背足底基本反射区右脚足底足内侧足外侧足背足底基本反射区。

二、足部按摩操作的基本顺序

㈠ 左脚足底:检查心脏基本反射区(肾上腺腹腔神经丛肾脏输尿管膀胱尿道)大额窦三叉神经小脑颈项颈椎鼻子大脑脑垂体食道甲状旁腺甲状腺小额窦五点六面眼睛耳朵斜方肌肺、支气管心脏脾胃胰十二指肠小肠横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直肠肛门性腺失眠点。

㈡ 右脚足底:基本反射区(肾上腺腹腔神经丛肾脏输尿管膀胱尿道)大额窦三叉神经小脑颈项颈椎鼻子大脑脑垂体食道甲状旁腺甲状腺小额窦眼睛耳朵(聪耳明目)斜方肌肺、支气管肝脏胆胃胰十二指肠小肠盲肠回盲瓣升结肠横结肠肛门性腺失眠点。

㈢ 足内侧:颈椎胸椎腰椎骶骨内尾骨前列腺、子宫内肋骨腹股沟下身淋巴髋关节直肠、肛门内侧坐骨神经。

㈣ 足外侧:肩关节肘关节膝关节外尾骨卵巢、睾丸肩胛骨外肋骨上身淋巴髋关节放松下腹部外侧坐骨神经。

㈤ 足背:上颌下颌扁桃体喉、气管胸部淋巴内耳迷路胸、乳房内外肋骨上、下身淋巴解溪基本反射区(肾上腺腹腔神经丛肾脏输尿管膀胱尿道)。

三、足部按摩的放松疏理

⑴ 活动踝关节。

⑵ 擦热足部。

⑶ 掌推小腿内外侧(足三阴、三阳经)。

⑷ 抱揉小腿。

⑸ 扣击小腿。

⑹ 点按足三里、三阴交、涌泉三穴。

⑺ 双掌指腹擦抹足的背部。

结语:做足疗也得按规律办事,所以我们在家做按摩的时候就学学这些按摩顺序吧!

展开全部内容